中电电机(603988.SH)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22-02-17 17:39:05 格隆汇 

格隆汇2月17日丨中电电机(603988)(603988.SH)公布,公司原拟筹划以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天津北清电力智慧能源(600869)有限公司(简称“标的公司”)全体股东所持其全部股权,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该次交易预计构成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组上市,并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该次交易完成后,北京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天津富清投资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2022年2月16日,公司收到标的公司发来的《沟通函》。《沟通函》对北控清洁能源集团与香港联交所就PN15分拆事项的沟通过程进行了说明,并表示由于市场环境变化,保留资产2021年财务数据未能满足《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8章有关保留资产盈利指标的相关规定,根据中介机构审慎判断,认为:“在不符合相关规则的情况下,拟分拆将不会获得批准”。据此,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无进一步与香港联交所沟通的计划或安排。

根据交易各方签署的《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该次交易实施的先决条件之一系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批准,该次分拆未能取得香港联交所批准,将导致该次交易的前提条件未能达成,该次交易无法继续实施。基于香港联交所审核情况,建议就该次交易拟终止的相关事宜进一步协商,并尽快与其他交易参与方沟通确认,共同达成关于该次交易的终止协议。

2022年2月17日,公司与天津富清投资有限公司、王建裕、王建凯签署《关于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之备忘录》,经各方协商同意拟终止该次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