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价格持续飙升 拜登政府再次敦促外国生产商增产

2022-02-17 20:51:0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美国能源价格持续攀升,并推动通胀创下四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令美国总统拜登在民调中的表现受损。为降低油价,拜登政府在美东时间周三再度敦促其他产油国增加产量。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被记者问及,随着油价接近每桶100美元的水平,美国政府准备采取什么措施去应对这一状况。

  普萨基回应称:“近几个星期以来,我们一直与盟友和合作伙伴,以及全球供应商保持联系,准备迎接一系列的影响,你知道,实际上俄乌冲突的影响对天然气和石油市场造成了冲击。“

  普萨基接着说:“我们将继续保持这些接触,当然,就像我说过的,我昨天也和总统说过,所有选项都在桌面上。”她提醒记者,拜登在最近几个月动用了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以努力应对不断上涨的价格。

  这位新闻发言人补充说:“当然,我们仍在与国会和世界各国就如何满足能源需求进行讨论。”

  但是,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不断上涨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一直困扰着美国政府,而对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冲突的担忧更是如同火上浇油。拜登和普萨基周二都警告说,俄罗斯的入侵将给美国消费者带来更大的痛苦。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的能源生产商继续敦促政府允许它们介入并满足需求,因为白宫继续加强监管并抑制美国的生产。

  德州能源生产商联盟主席Jason Modglin表示:"副总统的欧洲之行为政府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带头扩大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以解决全球能源挑战。这需要我们再次与产油国合作,最大限度地提高产量,而不是将市场拱手让给俄罗斯和欧佩克。”

  与此同时,尽管拜登总统亲自施压,然而,沙特已表示,不会让产量超过欧佩克与俄罗斯去年达成的一项协议所规定的水平。

  这项协议允许每月增产40万桶/日,但在阻止油价上涨方面基本尚未发挥任何作用,而且据来自国际能源署(IEA)的信息,沙特的石油产量低于限额。欧佩克与俄罗斯等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联盟名为欧佩克+。

  欧佩克主席Bruno Jean-Richard Itoua周三在利雅得的一个能源会议上表示,近年来对石油行业的投资不足,限制了石油生产国大幅提高产量的能力,这导致石油市场无法针对高油价找到“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案”。

  周四,国际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7%,至每桶93.20美元。今年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累计上涨逾20%。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