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计划就告吹,奥特佳15万股东白高兴了

2022-02-18 04:29: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18日电 17日,奥特佳(002239)公告称,实际控制人终止筹划控制权变更,公司股票自18日起复牌。

长安汽车入主告吹

公告显示,奥特佳于2月17日接到实际控制人通知,称因未能就控制权转让事项的具体条件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本次控制权变更相关事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控制权转让的计划从公布到告吹,仅仅过了3天。

此前于2月14日,奥特佳公告称,接到实际控制人张永明通知,张永明及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天佑金淦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天佑投资有限公司和西藏天佑投资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本公司控制权转让事宜,已与中国长安汽车(000625)集团有限公司(长安汽车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交易对方拟合计受让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约3.21股股份(对应公司总股本的9.9%)。另外,公司拟筹划向长安汽车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

据悉,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制造业及相关产业,其股东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对于转让股权事项中止,股吧中的股民多数认为奥特佳或要“吃跌停”了。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司还有超15万股东。

来源:股吧

业绩不佳

公开资料显示,奥特佳主要从事各类汽车空调压缩机及汽车空调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空调压缩机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外知名整车制造厂。

业绩方面,奥特佳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度营收52.70亿元-53.20亿元;净亏损4500万元-9000万元。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奥特佳表示主要有三点:

一是海外业务物流费用高企。受全年各类型运费轮番涨价,尤其是额外增加了大量空运费的影响,公司向北美工厂供应零部件的运费居高不下,形成了高额的非经常性损失因素。同时受美国疫情影响,美国工厂的临时人工成本增加。

二是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金属价格上涨,高位波动;芯片等关键半导体类零部件历经严重的缺货和涨价,抑制了公司出货能力,抬高了制造成本。

三是预计公司当期将计提与业务规模相适应的存货跌价准备、坏账准备等资产减值准备。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