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力创通董秘回复:公司已经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参与了某数字化工厂的示范项目、某装备一体化测试项目

2022-02-18 13:35:03 证券之星 

华力创通(300045)02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就标准化辅助现代金融管理、标准化助力健全金融市场体系、标准化支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标准化引领金融业数字生态建设、夯实金融标准化发展基础等方面作出了明确部署。贵公司在数字生态建设,数字孪生,数字货币的等方面有哪些布局?

华力创通董秘:答:您好,公司的数字孪生技术主要聚焦国防军工、智慧院所、智能工厂、智慧企业等领域,公司已经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参与了某数字化工厂的示范项目、某装备一体化测试项目。 公司参股成立的东湖金融研究院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结合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分析技术,建设金融仿真系统平台、数字征信系统平台;未来将开展金融机器人(300024)、无人银行、数字货币支付结算系统等金融基础设施和前沿科技项目的研究。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和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正在研制的北斗+5G融合高精度基带芯片有什么进展吗?

华力创通董秘:答:您好,北斗+5G的芯片正在按计划研制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几年前公司研制的车载好帮手,该产品是否已经量产?

华力创通董秘:答:您好,近年来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出现普及式发展,汽车导航产品市场发生了重大的变革,正在向集成式导航、手机连接导航发展、语音导航、手势识别等趋势发展,挤压了传统嵌入式导航产品的市场。车载好帮手项目研制的是汽车嵌入式导航产品,受自身特点的限制,存在成本高、维护费用贵等缺点,受到前装车载导航和手机导航的双重挤压,在未来车载导航仪市场的竞争中逐渐处于劣势,示范应用和产业化推广难度巨大。鉴于市场和产品情况,公司已经终止该项目。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定增什么时候能解决?

华力创通董秘:答:您好,公司目前正在筹备此次定增的相关事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公司只有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研发技术吗?低轨卫星只是“关注”或者说是“跟踪”吗?我们可以理解为公司没有低轨卫星导航研发技术或者相关业务吗?

华力创通董秘:答:您好,在低轨卫星通信领域,公司开展了前期技术论证工作,参与我国卫星互联网系统论证工作,是系统网络、设备、测试和认证标准的主要编写单位之一。公司与银河航天、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已携手完成了优化的5G信号体制在低轨卫星星座上应用的技术试验,公司承担了系统有关专用测试设备、仪表和测试信号处理的研制工作,为该系统的产业化发展和保证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公司将持续的关注和探索低轨卫星通信技术的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我是公司的老股民,对北斗导航很看重,但公司决策还是没有长远考虑,收购轨道交通就是决策失误,短期看轨道交通业务有些工作量可以做,但总有减少的时候,这是客观规律,那有一个国家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把轨道交通当经济建设重点的,我觉得北斗导航和航天的相关业务不会是短期行为,还是发展主营业务北斗导航,机载导航,数字孪生,数字经济发展是长期行为,所以请问公司高层是否有剥离轨道交通业务的考虑?

华力创通董秘:答:您好,公司目前暂未有剥离轨道交通业务的考虑。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公司考虑过剥离轨道交通业务吗?国家建设的高潮过了,即使有量也不会太大,个人(观点)认为以后一段时间国家重点会转向新能源源上。建议缩小或者剥离轨道交通业务。保留这部分业务就意味着要养一些核心人员,因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不是轨道交通业务,和主营业务是轨道交通业务的公司比较拖累了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同时也影响了二级市场价格。

华力创通董秘: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公司目前暂未考虑剥离轨道交通业务。感谢您的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华力创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15亿元,同比下降1.4%;归母净利润3572.92万元,同比下降22.54%;扣非净利润3088.03万元,同比下降24.2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7亿元,同比上升1.7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16.83万元,同比上升23.0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778.66万元,同比上升44.56%;负债率27.13%,投资收益-98.71万元,财务费用425.87万元,毛利率40.2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力创通(300045)(30004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华力创通主营业务:基于计算机技术的仿真测试系统及其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高小离。高小离先生:196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最近五年来一直在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曾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