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瀚新材:有知名机构聚鸣投资参与的,共12家机构于2月17日调研我司,

2022-02-19 04:21:31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8日新瀚新材(301076)发布公告称:交银施罗德基金张明晓、大家资产张翔、方正富邦基金刘蒙、远信投资周阳、大成基金廖书迪、前海明道张贻军、和聚投资麦士荣、乾惕投资王洲、聚鸣投资周南、东北证券(000686)钱伟伦、国金证券(600109)陈屹 李含钰、中泰证券谢楠于2022年2月1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DFBP的行业格局?怎么看待PEEK以及PEKK的国产化?

答:目前国内主要是我们和营口兴福供应DFBP,国际上威格斯有部分是自产产能,印度也有部分产能,但印度产能原料大部分是中国进口。未来随着PEEK产业链的不断壮大成熟,以及应用研发的不断突破,PEEK的应用范围及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PEEK国产化会促进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PEKK与PEEK同属聚芳醚酮类特种工程塑料,目前市场上PEKK尚未大规模的使用。

问:近年来光引发剂的行业供需格局,公司光引发剂的量,价变动情况?

答:行业内上市公司包括久日新材、强力新材(300429)及扬帆新材(300637)等企业,但由于光引发剂产品种类众多、下游应用场景众多,各企业侧重点有所不同。公司光引发剂产品(MBP、PBZ、ITF等)是基于核心技术开发的几款优势产品,客户相对稳定,主要为IGM(艾坚蒙)、华泓新材、长兴化学、杭华油墨股份有限公司、久日新材等。

问:公司近年来HAP的量,价波动情况?近来HAP价格不断上涨,这种情况会持续吗?

答:公司是德之馨HAP产品在国内的唯一供应商,受限于目前产能,公司HAP产品产销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该产品价格波动主要受原材料波动的影响。公司与客户就HAP产品价格在协议中约定了定价公式,6个月左右会调整一次价格。

问:公司募投产能的落地节奏?针对新增产能,公司在客户开拓方面有哪些规划或进展?

答:目前募投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后期,公司将根据订单情况,逐步释放各产品产能;预计HAP车间和DFBP车间将在今年6-7月率先进入试生产阶段。客户开拓规划:(1)公司品牌形象提升及客户资源众多,产品受到下游知名客户的广泛认可,口碑会来带来一定的机会。(2)紧盯客户目前需求及新产品开发趋势,寻求新机遇

问:化妆品领域未来除了德之馨是否会开拓新的大客户?产品品类扩张思路?

答:公司与德之馨合作开拓HAP市场是一种非常好的合作方式,双方各自发挥自身优势,获得了良好的效益。公司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并通过自主研发,在化妆品配方企业的产品体系中寻求新产品突破,为化妆品原料、配方企业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矩阵。

问:募投项目试生产之后还有哪些工作?

答:DFBP和HAP车间进入试生产阶段之后,公司将尽快推进“三同时”验收工作以及新生产线产品的客户验证工作。

新瀚新材主营业务:芳香族酮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瀚新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7亿元,同比上升11.56%;归母净利润5053.01万元,同比下降12.06%;扣非净利润4704.72万元,同比下降12.6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565.13万元,同比上升7.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19.89万元,同比下降9.2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01.4万元,同比下降10.01%;负债率12.72%,投资收益424.51万元,财务费用-9.65万元,毛利率34.2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123.1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瀚新材(30107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