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加食品:有知名机构进化论资产参与的,共17家机构于2月17日调研我司,

2022-02-19 04:21:32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8日加加食品(002650)(002650)发布公告称:浙商证券齐晓石 杜宛泽、安信证券黄燕、中庚基金王郁冰、申万宏源(000166)证券裴慧宇、淡水泉(北京)罗志薇、广盐公司唐飞泉、易米基金刘泽晨、睿郡资产刘逸秋、鹏华基金林伟强、沣京资本汤晨晨、太保资管白嘉怡、华富基金卞美莹、中加基金何英慧、玄元投资贺佳瑶、进化论资产高俊杰、恒越基金张山野笑、华夏基金靳兆晨于2022年2月1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2021年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答:1)销售收入下降2021年,调味品行业回落,受新零售渠道对传统渠道的冲击影响,公司占比较大的传统渠道销售收入减少,导致整体营收下滑。2)采购成本上涨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利润挤压,生产端成本压力增加,但公司产品售价年末才进行提价,全年整体毛利率下降。3)销售费用增加公司为稳定市场份额及拓展新增业务区域,加大了产品促销力度,增加了一线市场业务人员以及费用投入。4)计提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在报告期末对存货、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等进行了清查。为适应市场的需要,产品优化升级,年末按存货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的部分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针对资金压力和经营能力减弱且账期逾期的客户和供应商,单项计提了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坏账准备,导致本期计提的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综合以上因素,造成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出现亏损。

问:公司去年做了哪些调整和变革?什么时候能看到成效?

答:2021年变革体现在:1)产品端重心转向高毛利产品:①明确聚焦资源将减盐打造为战略级别大单品,强化公司的特色;②调整SKU数量与结构,发力提高高毛利产品占比;2)组织架构调整:①组织架构深刻变革,增设分渠道与减盐事业部,整和供应链部门,管理效率有望大幅提升;②投入数字化营销及管理的建设;3)深耕传统渠道、开发新渠道:①经销商调整结构,淘汰实力较弱经销商,引进大商;②增加500名年轻业务代表,实施股票期权,激发销售团队活力,提高网点覆盖率与单店产出;③增加新零售、餐饮、团购福利以及其他品牌联名渠道)等。我们希望通过去年所做的这一系列调整和变革,期望能尽快呈现给市场上全新的改变,给投资者带来全新的感觉。

问:去年11月份公司发布提价公告,对酱油,蚝油,料酒,鸡精和醋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7%不等,提价的产品大概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大概是多少?目前价格传导到什么阶段?渠道和终端对于提价的接受度如何?目前市场反馈情况怎么样?

答:提价主要针对调味品,总体平均调价幅度在5%左右。价格传导情况良好,从行业情况来看,提价并不止我们一家,所以在经销商这端是有一定心理预期的。我们的提价幅度也考虑了消费者的接受程度,经销商会根据市场反馈情况有相应的销售策略,从消费者的角度看不会有大的影响。

问:公司把减盐生抽作为核心发力点,有什么推广措施?如何保证减盐生抽能被终端消费者接受?公司推广减盐产品的时候会不会额外给经销商费用支持?

答:加加减盐生抽在减盐、保鲜方面有一定技术壁垒,我们能够做到减盐30%不减鲜。近两年公司回归主业之后,公司也一直在往中高端产品路线发展,将减盐生抽作为核心发力点。我们希望通过减盐系列产品,将健康的产品理念逐步传导给消费者。未来我们会持续有效的推广减盐系列产品,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业务员核心产品的指标考核,充分调动公司优势资源,作为公司特色战略去实施,不断加强宣传和动销,争取未来3-5年内,在这个系列产品上有比较大的业绩突破。我们会对经销商设立相关的目标要求,也会有针对性的做好政策支持工作。要打造兼具品牌效应和销售毛利的大单品,营销政策方面也是需要一定支持的。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今年在渠道方面的布局和规划?

答:公司一直坚持“1+4”的渠道策略:“1”是指现有的传统零售渠道,“4”是指餐饮渠道、KA卖场渠道、新零售渠道、福利物资渠道。传统渠道深耕下沉,扩经销商、扩终端网点,目前成立了流动突击队,增加了流动促销车等,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为传统渠道的经销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餐饮渠道已经成立了事业部,并且在现有的市场基础上,每个省份配了一名餐饮渠道副总;传统电商渠道以及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兴渠道也在加快布局;另外KA卖场渠道、福利物资渠道,也都在拓展中。目前具体的战略措施有:1、将“减盐”酱油作为公司战略聚焦的大单品;2、利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兴渠道的媒体属性和渠道属性,推进产品品牌影响力建设,进而推动产品销售;3、通过创新一些新的商业模式或合作模式,向业务合作商以及战略伙伴商的模式转变,做大商的形式;4、继续坚持“三定”、“三扩”、“三增”战略。

问:从2021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公司各个渠道的营业收入比例如何?哪些渠道是公司的发力重心?新兴渠道的销售占比怎么样?餐饮渠道的销售占比怎么样,有什么推广策略?

答:当前主要还是传统渠道在发力,公司在2021年经销商渠道、市场下沉有做比较大量的工作,今年还是传统渠道做存量市场,新兴渠道做增量市场。公司餐饮渠道等其他新零售渠道起步比较晚,目前都还在推广过程中。餐饮渠道方面,我们已经成立了餐饮事业部,由我们的一个副总担任领导,目前已经签订了一些适合加加的渠道(如学校、企业等单位食堂等),另外也积极和本地餐饮渠道大商洽谈,希望借助他们现有的渠道把加加有优势的产品推向餐饮渠道。未来在这些新兴渠道的拓展上,我们会做产品区割,在产品供货等方面体现差异化。同时,从业务合作商或战略伙伴商等角度,创新商业模式,希望能在新兴渠道的拓展上取得突破。总的来说,目前重点还是经销商渠道,未来突破是新零售、团餐渠道。

问:公司在吸引经销商或新的合作者方面有哪些优势?今年是否有扩经销商的计划?针对经销商是否有考核目标?

答:公司希望市场是良性的竞争,我们始终坚持从产品质量、服务等方面,提升的我们竞争力,为此,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我们通过成立“流动突击队”,增加“流动促销车”,健全市场反馈机制等,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未来希望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或合作模式,吸引新的合作者。今年还是会有计划的新增经销商,同时也会继续扩充终端网点。我们会根据经销商不同的情况,设定合适的考核目标,在提升经销商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优质经销商的发展。

问:您对于品牌竞争力的看法是什么样的?

答:消费品的品牌竞争力,我认为最关键的还是产品本身。我们从产品的口感、健康、包装等方面,一直都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其实不论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对产品都有一定的认知度。坚持做好的产品,才是企业长久生存之道。

加加食品主营业务:酱油、食用植物油和其他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加加食品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96亿元,同比下降24.23%;归母净利润185.72万元,同比下降98.67%;扣非净利润-992.7万元,同比下降107.5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54亿元,同比下降16.0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22.3万元,同比下降153.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92.98万元,同比下降188.13%;负债率10.84%,投资收益147.08万元,财务费用-734.97万元,毛利率21.5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加加食品(00265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