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乐材(300446.SZ)拟定增股份收购航天能源、航天模塑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2022-02-20 16:15:1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ST乐材(300446.SZ)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向四川航天集团、川南火工、航投控股、泸州同心圆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航天能源100%股权;拟向四川航天集团、燎原科技、焦兴涛等30名自然人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航天模塑100%股份。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7.13元/股。

此外,公司拟向包括航投控股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其中,航投控股参与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认购金额为不超过1亿元(含本数)。

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采取询价发行的方式,定价基准日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

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四川航天集团、燎原科技、川南火工、航投控股均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航天科技集团实际控制的公司。本次募集配套资金部分所发行股份的认购方包括航投控股,航天科技集团为航投控股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两家标的公司为航天科技集团旗下航天七院所属航天能源与航天模塑。航天能源是是一家从事油气设备领域射孔装备和高端完井装备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设立以来,航天能源先后实现了国内海洋油田射孔装备、高端完井装备和页岩气分簇射孔装备国产化。同时,航天能源亦从事军用爆破器材相关业务,为国防军工单位提供质地优良、性能可靠的军用爆破器材产品。

航天模塑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内外饰件、智能座舱部件、发动机轻量化部件和相关模具的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1个国家认可实验室和2个省级技术中心。报告期内,航天模塑依托强大的智能制造能力及主机厂同步开发能力,持续为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提供各类汽车装饰件、功能件的系统性解决方案。

公告称,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进军油气设备和汽车零部件两大业务领域,实现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油气设备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前景良好、极具市场潜力,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发展空间将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