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捷微电董秘回复:“6英寸晶圆及器件”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形成6英寸晶圆100万片/年及100亿只/年功率半导体封测器件的产业化能力

2022-02-21 11:06:48 证券之星 

捷捷微电(300623)02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产品的下游应用占比前三的是哪三个行业?光伏和新能源车大概占比多少?

捷捷微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的下游客户分布十分广泛,客户众多。按照产品的应用领域的不同,大致分为这几个类别:白色家电、小家电、漏保、电力电子模块、照明、安防、通讯、电表、汽车电子、光伏、电动工具和摩配等。公司下游客户多,并分散,应用领域宽泛。公司有部分MOSFET产品可应用于光伏逆变器领域,目前仍在样品阶段。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有部分TVS产品用于充电桩上,主要是提供安全保护。公司正积极布局和丰富汽车电子领域的产品,随着不同终端市场对功率器件的可靠性要求越益重视,特别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及全球对环保减碳排放的硬性要求;捷捷微电(300623)聚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电网等应用,推出车规级 SGT MOSFETs 器件。公司推出的十三款车规级功率 MOSFET 严格遵循 IATF 16949 品质管理体系及 AEC-Q101 可靠性验证标准,部分产品已在新能源车上实现车用。目前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产品销售占比还不是很高,未来是公司努力提升产品占比的下游领域之一。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今现在运行的生产线是不是只有4英寸的?

捷捷微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主营产品晶闸管和二极管、防护器件等为4寸线,关键设备是4寸和6寸兼容的。公司全资子公司捷捷半导体有限公司“功率半导体6英寸晶圆及器件封测生产线”建设项目,除了可以扩大现有防护器件的产能,我们还会做一些更高端的二极管,二期也会做一些IGBT小信号的模块。该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形成6英寸晶圆100万片/年及100亿只/年功率半导体封测器件的产业化能力。此外,目前国内的中高端MOSFET、IGBT 等以8寸片线为主流,公司南通“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化项目”配套的是公司无锡和上海MOSFET团队,该项目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计划2022年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开始试生产,该项目将有助于推动高端功率半导体发展,满足下游市场需求,扩大市场占有率,缓解MOSFET产能紧张的问题,后续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2月18日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捷捷微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根据中国登记结算深圳分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2月18日,公司股东总户数80,716.00户(不含信用账户)。谢谢!

捷捷微电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46亿元,同比上升94.75%;归母净利润3.89亿元,同比上升100.8%;扣非净利润3.63亿元,同比上升95.7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94亿元,同比上升74.2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上升94.1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上升88.11%;负债率31.09%,投资收益785.12万元,财务费用62.7万元,毛利率48.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818.4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59亿,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捷捷微电(30062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捷捷微电主营业务:功率半导体芯片和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黄善兵。黄善兵先生:1956年出生,中国国籍,高中学历,高级经济师,南通市劳动模范,南通优秀民营企业家。黄善兵先生系公司创始人之一,其职业生涯专注于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黄善兵先生于1974年10月至1995年2月在启东市晶体管厂工作,先后担任工人、科长、副厂长。1995年3月,黄善兵先生创立捷捷微电的前身启东市捷捷微电子有限公司,自设立之日起历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现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公司控股股东捷捷投资董事长,捷捷微电(南通)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捷捷半导体董事长等职。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