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V2X车路协同技术能够为单车智能提供更为安全,高效的驾驶场景,能够补充单车智能当前存在许多技术上的弊端

2022-02-21 13:46:34 同花顺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2月21日讯,有投资者向千方科技(002373)(002373)提问, 对于公司全域交通系统的全栈化解决方案我认同,但业界对车路协同并基于路侧的感知协同等C-V2X还是有争论,即,网联化智能驾驶到底是车端网联为主 还是以车路协同?这个是有争论的 路端投资巨大,商业模式并不清晰,而车端网联简单而明确,体验好了消费者就愿意花这个钱,而路端谁来买单?还有路端协同责任识别和法律界定边界划分问题,很复杂。公司务必要加大车端网联的快速部署,两条腿走路,否则脖子腿走路会摔倒的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的关注,V2X车路协同技术能够为单车智能提供更为安全,高效的驾驶场景,能够补充单车智能当前存在许多技术上的弊端,如1)无法超视距搜集路况情报 2)无法跨障碍物探测,等等,此外车路协同与国家发展智能交通场景大政方针高度契合,符合前不久工信部发布的《“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加快车联网部署应用的行业顶层设计。公司致力于构建车路人云自主协同一体化的下一代智慧交通、以“云-边-端”的产品架构持续推进了交通运输业务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完整商业运营闭环,打造覆盖建、管、养、运、服全领域的车路协同综合解决方案和产品体系。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