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药业(600521.SH):HB0028注射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许可

2022-02-21 16:59:37 格隆汇 

格隆汇2月21日丨华海药业(600521)(600521.SH)公布,近日,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上海华奥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奥泰”)及华博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博生物”)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HB0028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适应症为晚期实体瘤。

2021年12月,华奥泰及华博生物向国家药监局提交HB0028注射液的临床试验申请并获得受理;近期,国家药监局同意该药物进行临床试验。截至目前,公司已合计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3748万元。

HB0028为靶向程序性死亡受体配体1(PD-L1)和转化生长因子-β(TGF-β)的双特异性抗体。HB0028的抗PD-L1部分可通过阻断PD-L1与其受体PD-1和CD80(B7-1)的结合,解除PD-L1/PD-1信号通路介导的免疫抑制作用、活化细胞毒T淋巴细胞,抑制肿瘤生长;与此同时,HB0028的抗TGF-β部分可与TGF-β结合,解除TGF-β介导的对T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的免疫抑制、调节性T细胞活化、肿瘤血管生长和上皮细胞向间充质细胞转化等促进肿瘤生长和转移的因素。正是基于以上两点,临床前研究表明HB0028的抑瘤率显著高于单独的亲本分子。此外,HB0028项目将TGF-βII型受体与抗PD-L1抗体的C端融合,克服了同类药物将TGF-βII型受体与抗PD-L1抗体的N端融合容易产生O糖的缺点,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HB0028的药效。

目前尚无同时靶向PD-L1和TGF-β的同类药物上市。默克公司开发的Bintrafuspalfa进展最快,目前有多项III期临床正在进行中。国内已有江苏恒瑞医药(600276)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入临床研究。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