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医药板块进入中长期价值区间,大盘系统性修复+创新药服务商被打压悲观预期修复共同助推大涨

2022-02-25 17:47:53 和讯网 

  事件: 2月25日,A股市场普涨,上证指数收涨0.63%,科创50收涨2.13%,创业板指涨2.58%。A股成交额连续3日突破万亿。

  医药板块表现突出,医药中信指数全天上涨3.06%,排名各行业第一;具体看,细分板块普涨,其中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靠前,医疗服务板块中创新药服务商、连锁医院等领涨。

  点评:

  俄乌局势持续发酵,军事行动和冲突仍在继续。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讲话,表示西方完全放弃了乌克兰。美国方面,拜登在白宫发表演讲,公布对俄制裁措施,而后美股止跌反弹。资本市场的反馈表明美国的制裁措施并不致命,至少并没有俄罗斯最怕的两个制裁:能源制裁和SWIFT系统制裁。同时,拜登重申美军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参与俄乌冲突。

  正如我们昨日分析所言,战争对权益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关键时点上的短期冲击,但长期不改变股市牛熊。今日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亚太主要股指集体收涨,A股同样应声上涨。因我国与战争无密切联系,故此次军事冲突对A股影响有限,其长期核心逻辑亦如我们昨日判断,仍将受益于国内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加码。

  板块方面,今日医药板块表现突出,一方面是随着大盘系统性修复,医药板块也迎来修复;另一方面,昨日美国白宫等发布供应链安全评估报告,计划采取10项具体行动以提高关键供应链的复原力,促进小型企业的作用,提高美国生产关键产品的份额,美国希望以此确保本国供应链安全,涉及到医药方面,美国建议在个人防护、IVD、原料药及疫苗等方面加大产能和库存保障供应安全,由于此报告未涉及国内的创新药服务商等,创新药服务商被打压的悲观预期得到修复,以上两点共同推动了医药板块的大涨。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医药板块经过年初以来的调整,目前已经进入布局中长期价值区间,集采政策、外围等悲观情绪逐步消化,板块后市投资机会向好。国内政策方面,近期发布的《“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出医药工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年均增速保持在8%以上,增加值占全部工业的比重提高到5%左右,行业龙头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医药行业未来仍然是超越整体工业行业的板块,增速有望显著高于GDP增速,总的来看,医药行业整体增长前景良好,建议把握医药中长期发展的良好趋势。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