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成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43.31%升至147.81亿元

2022-02-28 13:56:26 全景网 

新和成(002001)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81亿元,同比增长43.31%,利润总额50.15亿元,同比增长22.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3.09亿元,同比增长20.92%。

公司称,面对国外疫情的持续影响及产品市场变化,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抓住市场机遇,保持生产经营良好发展态势。 2021年度,维生素E、蛋氨酸等产品销售价格与销售数量较上年同期有增长带动公司营收增长。

中金研报指出:近期维生素E略有回调,但仍处于景气周期,全球供给偏紧,我们认为维生素E产品价格仍有继续上涨可能,利好公司业绩释放。

除了在维生素E赛道业绩一路上扬公司氮杂双环专利公示再现优异创新能力。光大证券(601788)分析认为,公司借助大化工平台原有产品异戊烯醇继续往下游延伸,布局“异戊烯醇-卡隆酸酐-氮杂双环”产业链。卡隆酸酐作为辉瑞新冠口服小分子药物关键中间体,卡隆酸酐多步反应制成氮杂双环,氮杂双环可用于生产辉瑞新冠口服小分子药物。辉瑞新冠口服药物的出现,有望成为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2021年11月,辉瑞授权该药物仿制药生产,公司突破氮杂双环工业化生产技术后,有望切入新冠口服药领域,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光大证券称,公司借助“生物+化工”双平台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的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依托于自身优异创新能力不断迎来新品种放量,发展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