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投资避雷针:工信部就稀土产品价格问题约谈重点企业要求不得参与市场炒作和囤积居奇

2022-03-07 08:10:10 财联社 

  导读:1、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2204、2205、2206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2、工信部就稀土产品价格问题约谈重点企业要求不得参与市场炒作和囤积居奇;3、监管层已密切关注到公募REITs交易风险 并采取措施;4、美国商务部针对91个“支持俄军事活动”的实体实施出口管制

  经济信息

  1、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公告,自2022年3月7日(周一)收盘结算时起,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原油期货2204、2205、2206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低硫燃料油期货2204、2205、2206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2、针对稀土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居高不下的情况,工信部约谈重点企业会议要求正确把握当前与长远、上游与下游的关系,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产品交易和贸易流通等行为,不得参与市场炒作和囤积居奇,推动健全稀土产品定价机制,共同引导产品价格回归理性。

  3、监管层已密切关注到公募REITs交易风险,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在做好市场风险提示的同时,通过相关手段平抑REITs价格,引导理性投资。据REITs基金管理人方面透露,当前监管已要求管理人充分关注外部交易和舆情信息,针对价格波动较大、存在外部待澄清市场传闻等情形,及时披露交易风险提示公告、澄清公告及其他影响交易价格的事项。信息披露文件应针对性披露与项目收益情况相关的具体内容,及时反映当前市场价格下项目估值与项目实际收益的关系,充分准确披露项目分派率、内部收益率等关键指标。

  公司预警

  1、传智教育: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3.75%。

  2、赞宇科技(002637):印尼DMO政策对公司利润等存在不确定性影响。

  3、ST宏图:子公司富通电科拟申请新三板终止挂牌。

  4、*ST实达:股价近期波动较大 股票停牌核查。

  5、南新制药:鼎晖投资拟减持不超过6.00%公司股份。

  6、爱旭股份:终止定增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7、开开实业(600272):公司不涉及新冠治疗相关业务。

  8、美吉姆(002621):股东张源拟减持不超过1.98%。

  9、浙江东日(600113):控股股东温州东方集团(600811)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5%。

  10、汉嘉设计(300746):控股股东浙江城建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11、新媒股份(300770):东方邦信创投拟继续减持不超2.92%股份。

  12、吉林化纤(000420):股东上海方大投资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13、睿智医药:睿昀投资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14、宁波海运(600798):提示风险截至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15、正邦科技(002157):收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出售饲料公司部分股权的背景、必要性与合理性。

  16、拓新药业:收关注函要求列示生产的阿兹夫定原料药对应终端客户。

  17、*ST雅博:公司2021年度净亏损达9.85亿元。

  18、合富中国: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可能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19、中国医药(600056):即使顺利与某跨国制药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合作,预计新冠治疗药物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量比重较小。

  20、美利云(000815):深交所发布市场交易监管动态,对近期涨幅异常的“美利云”进行重点监控。

  21、准油股份:收关注函要求分析可能导致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且明显偏离大盘原因,并且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0.15%公司股份。

  22、中兴通讯:收到美国法院向本公司发出的庭审指令。该听证会与2021年3月18日关于本公司子公司ZTE(TX)Inc.的前员工余建军的起诉书有关,其涉及共谋签证欺诈(“签证案件”)。

  海外预警

  1、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67.8万人 为去年7月来最大增幅: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67.8万人,为去年7月来最大增幅,预估为40万人,前值46.7万人修正为48.1万人,在美国进入加息周期的大背景下,亮眼的非农数据或将加快美联储后续的加息节奏。

  2、欧股集体大幅收跌,德国DAX30指数跌4.3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59%,法国CAC40指数跌4.97%,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4.90%。

  3、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 (BIS)针对俄罗斯实施了两项新的制裁措施,对俄罗斯的炼油行业实施出口管制,并以“支持俄罗斯军事活动”为由将10个国家的91个实体列入商务部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