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静待景气回归,电动车版块迎来长期布局机会

2022-03-15 08:30:30 财联社 

  昨日大盘低开后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均跌超2%,创业板指领跌。板块方面,电子身份证、新冠治疗等少数板块上涨,绝大多数板块下跌,机场航运、油气开采、旅游、绿色电力、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100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不足500只。沪深两市成交额963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72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44.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72.6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71.41亿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走势分化,道指收平,标普500指数跌0.74%,纳指跌2.04%。科技股、油气股跌幅居前,休斯顿能源、卡隆石油跌超6%,西方石油跌超4%,大型科技股英伟达、特斯拉、谷歌跌超3%,苹果、亚马逊跌超2%。银行股、医药股走高,Moderna涨超8%,巴克莱银行涨超5%,辉瑞涨近4%,富国银行、瑞银、美国银行涨超2%。热门中概股大跌,知乎跌超27%,爱奇艺跌超24%,拼多多、理想汽车跌超20%,蔚来跌超12%,京东、阿里巴巴、哔哩哔哩跌超10%,腾讯控股跌超9%,百度跌超8%,滴滴跌超7%。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山西证券(002500)认为宏观基本面恶化较为明显,仍须保持谨慎,静待景气回归;国泰君安认为电动车版块迎来长期布局机会;中金公司表示,头部机构银行股票已调整至近几年低位,推荐头部机构及优质区域银行。

  山西证券:关注医药生物、军工等板块

  山西证券指出,在连续的回调之后仍须保持谨慎,静待景气回归。当前时点,宏观基本面的恶化较为明显,一是2月社融信贷表现未能延续“开门红”,反映我国稳增长面临的环境仍然较复杂,二是国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由此,A股的底部或仍未形成,提示合理控制仓位,同时关注具有较足安全边际,行业景气度有望改善的医药生物、房地产、国防军工等板块;此外,国务院于近日印发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提出要推进“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国内有10家新冠抗原产品获得批准,目前全国多地疫情严峻,该类产品需求或将快速提升,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国泰君安:电动车版块迎来长期布局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春节效应、年初涨价和补贴退坡的影响逐渐减退,新能源车销量有望回暖,电动车版块迎来长期布局机会。环节选择上:1)钠离子电池的加速产业化应用,标的:振华新材、鼎盛新材;2)4680大圆柱电池及相关材料:宁德时代(300750)、亿纬锂能(300014)、当升科技(300073)、容百科技(688005)、贝特瑞;3)供需紧张的隔膜环节:恩捷股份(002812)、星源材质(300568);4)存在中长期成长空间,估值较为便宜的标的:天赐材料(002709)、ST德新,受益标的:中科电气(300035)。

  中金公司:头部机构银行股票已调整至近几年低位 推荐头部机构及优质区域银行

  中金公司表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000001)等头部机构股票深度调整至近几年低位,除基本面影响外,更多反映避险情绪的集中释放。机构推荐头部机构及优质区域银行:头部金融机构有望把握新机遇业务从而改善资产负债表和提高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受益于新一轮业绩/估值分化周期;建议投资者选择区域经济增长潜力较大或存量财富集聚的区域银行,因为区域敞口和客户敞口结构性差异,他们往往体现区域内的相对竞争力和竞争优势,业绩表现为高增长。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