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B(06855)发布2021年业绩,年度收入增长124.18% 研发开支增长36%

2022-03-21 23:01:3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亚盛医药-B(06855)发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取得收益人民币2791万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24.18%;研发开支7.66亿元,同比增长35.77%;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7.82亿元;每股亏损3.07元。

于2021年度,集团因销售制药产品、来自苏州信达的商业化许可费收入及来自Unity的专利知识产权许可费收入产生2790万元的收益,同比增加123.2%,乃由于公司的核心产品奥雷巴替尼开始商业化运作。公司亦与信达订立了战略合作,来自信达的许可费收入将在合作商业化期间摊销。

公司的核心品种奥雷巴替尼(HQP1351)于2021年11月正式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上市批准,用于治疗採用经充分验证的检测方法诊断为伴有T315I突变的慢性髓细胞白血病(CML)慢性期(CP)或加速期 (AP)的成年患者,商品名称为耐立克?。奥雷巴替尼的获批是公司的重大里程碑,标志着公司从研发型公司转型至拥有商业化产品的生物制药公司。

公司与信达组成一支联合推广团队以将奥雷巴替尼商业化。直至2022年2月底,奥雷巴替尼实现累计开票金额5040万元(未经审计含增值税金额)。公司将持续推动耐立克? (奥雷巴替尼)的销售。上述耐立克? (奥雷巴替尼)的累计开票金额乃根据集团内部管理记录编制,未经外部核数师审核或审阅,因此,有关数据仅供投资者参考。由于收集及编制有关数据过中出现的各种不确定性,该等数据可能有别于公司后续刊发的经审核或未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中将予披露的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年度或半年度公布的数据)。

截至本公告日期,亚盛医药已获两项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局(FDA)授予的快速通道资格认定(FTD)与一项由FDA授予的儿童罕见病资格认定(RPD),以及FDA与欧盟委员会授予的十六项孤儿药资格认定(ODD),继续创下中国生物制药公司获得FDA孤儿药资格认定的最高记录。公司在 2021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上展示多项在研药物的临床前结果,显示出多项联合治疗的潜力。公司在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展示多项临床研究进展,其中APG-2575、APG-115获口头报告。此外,公司在2021年美国血液学会(ASH)年会上公布了多项临床研究进展,其中奥雷巴替尼的进展连续第四次获得口头报告。

此外,公司持续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布局对外战略合作,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实力。2021年7月,公司与信达生物制药订立多方面战略合作。此外,信达生物制药已于2021年7月23日完成合共882.39万股股份的认购,总代价为5000万美元(每股股份44.0港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