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股份:国泰君安资管于3月18日调研我司

2022-03-22 04:12:04 证券之星 

2022年3月19日海鸥股份(603269)(603269)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资管于2022年3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有哪些?

答:随着国家“两碳战略”的实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深入推进,节水节能、清洁生产政策的大力推行,冷却塔作为工业生产重要的基础设备,节能、消雾、节水型冷却塔的应用规模正日益扩大。公司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持续开展冷却设备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着力推进节能环保冷却塔应用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在保持国内市场优势地位的前提下,继续大力开拓国外市场,坚持以自主品牌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以提高中国产品的国际知名度。公司在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泰国、印尼均设有子公司,力求加快形成全球化服务能力,使公司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冷却塔设计、研发、制造企业。2020年公司境外主营业务收入占比为48%。公司在传统冷却塔技术持续研发的基础上,努力向智能制造数字化方向进行产业升级。公司正在实施的冷却塔科创中心项目目的是开展冷却设备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和冷却系统数字化智能营运系统的开发,主要包括数据集成处理中心、智能温控冷却塔研究和开发平台、碳吸附冷却塔研究和开发平台、超临界低温冷却塔研究和开发平台、恒温恒湿工程等部分。公司在继续巩固现有行业地位的同时,与全球知名企业探索,如分布式能源等新领域的合作,旨在为公司提供良好的新业务发展机会。

问:公司产品应用领域有哪些?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

答:公司主要产品为工业及民用机力通风冷却塔,工业冷却塔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冶金、电力等领域,民用冷却塔应用于公共设施、商务建筑、数据中心等的中央空调系统。公司客户主要分布在石油、化工、煤化工、页岩气、核电、火电、清洁能源电厂、冶金、太阳能(000591)、空分、造纸、电子、芯片、纺织、制药、制冷等领域。公司已被工信部列入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问: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

答:①研发技术优势公司设有江苏省超大型高效节能冷却塔工程技术中心,下设工艺设计室、工程应用室、空气动力室、热能动力室、流体力学室、智能控制室、性能标定室、知识产权室、新品设计室、升级设计室、新品工艺室、新品推广室、FRP设计室、综合设计室等。技术中心现拥有各类检测试验仪器90多台套,试验平台10余座,建成并完善了冷却塔研究开发和测试的各项设施。公司为美国CTI(美国冷却塔协会)会员,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公司参与起草了美国CTI冷却塔行业标准BUL-145,BUL109的新版修订;中国冷却塔行业标准GB/T7190.1-2018、GB/T7190.2-2018、GB/T50102-2014、GB/T18870-2011、CCTITL001-2014和ZTXB100.001-2016等②产品性能优势公司依据具体工程的设计条件和客户需求,依靠自身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冷却塔产品。公司的冷却塔产品在防冻、消雾、节能、节水设计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冷凝翼板消雾节水型冷却塔通过国家节水产品测试认证。该产品具备“零羽雾”、“双重节水”、“多工况调节、免维护”等技术优势。公司在节能节水技术、消雾技术、降噪技术、海水循环技术等领域获得多项研究成果。③成熟完整的业务体系和广泛的客户基础公司在冷却塔领域已形成了涵盖研究研发、制造、营销、售后服务的完整业务体系,具有了一定的生产规模和广泛的客户基础,拥有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较好的市场声誉和较强的市场影响力。

问:请介绍下,截至目前公司订单获取情况和产能状况?

答: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持有在手订单总计20.55亿元,相比于2020年末的公司在手订单,增长了21.75%。其中,高技术性能环保塔和闭式塔业务量有所增加。目前公司在海内外拥有常州武进,常州金坛,扬州仪征,马来西亚吉隆坡4家生产基地,能够满足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

问: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如何?是否受到疫情影响?

答:公司严格按照主管部门抗疫防疫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组织好员工的核酸检测及体温监测工作,全力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

海鸥股份主营业务:工业冷却塔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业务及相关的技术服务

海鸥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14亿元,同比上升78.21%;归母净利润3430.13万元,同比上升856.6%;扣非净利润2946.72万元,同比上升6376.4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2亿元,同比上升71.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19.21万元,同比上升491.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75.29万元,同比上升542.51%;负债率62.34%,投资收益5.9万元,财务费用556.55万元,毛利率29.6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鸥股份(603269)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