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注重一季度业绩,航空股可能受冲击

2022-03-22 07:50:07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3月21日(周一),A股各大股指小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8%至3253.69点,其余指数涨幅略大,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及科创50指数涨幅在0.8%左右。“两桶油”、银行、保险券商股弱势,故沪指涨幅稍小。

盘后数据显示,周一北上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全天净流出84.19亿元。相关市场方面,港股恒指及恒生科技指数周一均小幅回落。可能是因为之前港股短线反弹过快,故技术上积累的压力需要消化。

由盘面看,农业、地产、煤炭、新冠治疗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券商、银行、教育、数字货币等板块走势相对稍弱。整体来看,走势特别强或特别弱的板块不多,大盘在连续反弹后,呈现反弹势头有所减弱的迹象。

近期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虽然加息幅度不大,但其他言论可能较预期强硬,这预示着年内美联储可能还会加息6次,甚至不排除个别会议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市场当前最关心的事无非有三件:一是疫情,二是地缘冲突变化情况,三是国内经济情况。

就疫情来看,近日好消息是深圳疫情好转。就地缘冲突来看,由外盘黄金、原油等敏感标的走势看,市场情绪应该较稳。就国内经济情况看,3月公布的2月数据较平稳。

大盘在上周后3个交易日大幅反弹,本周一进入滞涨阶段,未来短线走势一般以震荡为主,除非消息面有比较大的单边利好或利空。

假定消息面相对较平淡,大盘暂时没多少上行空间,意味着多方顶多逢低接货,却不一定会踊跃地高位追涨。就下档来看,稳增长政策将陆续加码,故下档亦有一定支撑。

操作方面,投资者得更多地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期纳入考察指标,特别应注意疫情对具体公司的影响。一般来说,应优选对疫情相对迟钝的公司,甚至可找些新冠相关医药股进行中短线操作。

周二航空股可能会受些冲击,原因是周一盘后新华社报道,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