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雪节能股价暴涨近90%后收关注函 要求其说明产品是否可用于装配式建筑

2022-03-23 10:27:28 每日经济新闻  黄鑫磊

  在3月16日-3月21日的4个交易日内,这家专注于冷库和工业建筑围护系统节能隔热保温材料(金属面节能隔热保温夹芯板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89.84%。

  深交所要求晶雪节能按照细分产品类型列示公司近一年又一期的营业收入构成,并说明各类产品是否可用于装配式建筑以及相关收入占比,结合主要产品产能、产量、销量情况以及所处行业政策变化情况等说明发展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预计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并进行相关风险提示。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3月22日,晶雪节能(301010,SZ)报收30.32元/股,跌幅达9.30%。

晶雪节能股价走势 图片来源:Wind
晶雪节能股价走势 图片来源:Wind

  而在3月16日-3月21日的4个交易日内,这家专注于冷库和工业建筑围护系统节能隔热保温材料(金属面节能隔热保温夹芯板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89.84%。

  对此,深交所向晶雪节能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解释按照细分产品类型列示公司近一年又一期的营业收入构成,说明各类产品是否可用于装配式建筑以及相关收入占比,说明发展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预计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并进行相关风险提示等。

  股价4个交易日涨近90%

  晶雪节能主要产品为冷库和工业建筑围护系统节能隔热保温材料,具体分为金属面节能隔热保温夹芯板和冷库门、工业建筑门、升降平台等配套产品,其中金属面节能隔热保温夹芯板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公司为冷链物流、食品加工、商场超市、酒店及航空配餐、生物制药、精细化工、精密电子等行业提供相关围护系统解决方案,并与冷库制冷系统、控制管理系统等组成冷库系统和工业建筑节能厂房系统,用于需要恒温环境的果蔬食品、药品疫苗、精密电子等商品的生产、储存和物流。

  3月15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中提问,“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筑的比例50%以上。贵公司产品应用于冷库项目、厂房围护项目、外墙板项目和雪场保温项目,这些项目是否属于装配式建筑?”

  对此,晶雪节能回应称“公司主要产品为冷库和工业建筑围护系统节能隔热保温材料。金属面节能隔热保温夹芯板具有一系列独特的材料特性,且易于工厂预制拼装,可广泛应用于各类装配式建筑物”。

  3月16日午后,晶雪节能股价迅速拉升,当日报收19.35元/股,涨幅达9.88%,之后3月17日、3月18日、3月21日斩获三连板,4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达89.84%。

  3月18日,晶雪节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实,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晶雪节能还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被要求说明各类产品是否可用于装配式建筑

  据悉,今年3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5亿平方米以上,建设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0.5亿平方米以上,装配式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全国新增建筑太阳能(000591)光伏装机容量0.5亿千瓦以上,地热能建筑应用面积1亿平方米以上,城镇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建筑能耗中电力消费比例超过55%。

  3月21日,民生证券一份研报指出,建筑节能迫在眉睫,建筑节能有3个提升方向:围护结构提升(窗、玻璃、保温材料)、可再生能源利用(主要是光伏)、建筑用能系统提效(新风系统、第三方运维等)。

  对此,深交所要求晶雪节能按照细分产品类型列示公司近一年又一期的营业收入构成,并说明各类产品是否可用于装配式建筑以及相关收入占比,结合主要产品产能、产量、销量情况以及所处行业政策变化情况等说明发展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预计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并进行相关风险提示。

  同时,深交所要求晶雪节能说明2021年度业绩是否存在应披露业绩预告的情形,以及业绩信息是否向审计机构以外的第三方提供,如是,请说明相关情况并补充披露主要财务指标。并要求晶雪节能结合公司收入结构、经营业绩、市场需求等,说明公司业务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基本面相匹配,是否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幅度一致,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等情况以及前述问题回复,分析公司近期股价波动较大的原因,并就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充分提示风险。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