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巨额分红凸显投资价值将持续受益数字经济发展

2022-03-25 10:02:39 挖贝网 

3月22日,工业富联(601138)发布公司史上“最强”财报,并给出了百亿现金分红方案,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众多证券机构陆续发表研报,对工业富联业绩成长表达肯定的同时,认为巨额分红体现工业富联注重股东回报,公司投资价值得到凸显,并表示看好工业富联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业绩持续成长。

工业富联202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395.57亿元,同比增长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1亿元,同比增加14.8%,营收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报告还给出了大手笔现金分红方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元(含税),分红总额近100亿元,同比去年翻倍。

对于工业富联相关业绩成长,机构研报均给出了积极评价,安信证券表示,工业富联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国金证券(600109)则认为盈利略超预期;天风证券点评称,工业富联在疫情+供应链短缺背景下业绩逆势增长,经营韧性充足;公司整体毛利率实现了稳步提升,充分体现了公司在产品、技术和规模上的竞争力。

机构也对工业富联此次给出的巨额分红方案给予了肯定,华泰证券(601688)表示,相关方案彰显公司重视股东回报且对未来利润稳定增长具有信心;天风证券认为,经营稳健加高分红凸显了工业富联的投资价值;民生证券称,工业富联注重股东回报,当前股息率具备吸引力。

对于工业富联的未来发展,机构认为,数字经济将成为工业富联业绩增长的重要抓手。天风证券和安信证券均表示,数字经济时代有望为工业富联成长注入新活力;天风证券还称,长期看好公司工业互联网改造逐步兑现、跨行业跨领域赋能转型服务持续拓展行业业务线;华泰证券也表示,看好工业富联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浪潮新机遇,实现业绩稳健增长,认为数字经济和双碳目标将是引领工业富联中长期发展的主线,同时看好公司紧抓半导体、新能源车、元宇宙及工业互联网新机遇,构建第二增长曲线;群益证券也点评道:工业富联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家居、5G 及网络通讯设备、智能手机及智慧穿戴设备领域,公司产品、技术以及全球市占率方面均具有较大优势,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数字经济的发展。

群益证券还在研报中称,短期来看,工业富联虽仍然面临疫情的散发以及原物料价格上升的风险,但公司作为业内的龙头企业抵抗外部风险能力领先同业。因此疫情等因素对于公司整体影响要小于其他竞争对手。民生证券也认为,伴随规模优势、营收结构优化、费用管控,公司业绩有望实现长期稳健增长。

基于上述分析,机构认为,工业富联当前估值较低,并纷纷给出了“买入”“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