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头Vitol:2021年实现高于40亿美元的创纪录净利润

2022-03-30 10:48:3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石油巨头Vitol Group去年实现了略高于40亿美元的创纪录净利润。

目前,Vitol拒绝置评。

这一未经审计的结果打破了该公司此前在2020年创下的净利润纪录,当时石油市场被新冠疫情颠覆。数据显示,Vitol在2020年的收入为32亿美元。此前,该公司没有披露其净利润。

上周,Vitol表示,随着油价从2020年的低点回升,2021年的营收跃升至2790亿美元。该公司2020年的收入为1400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2021年原油和成品油日交易量为760万桶,高于2020年的710万桶。石油交易量仍低于2019年创纪录的800万桶/天。此前该公司在金融危机期间受到打击,在疫情低需求时期,尤其是航空燃油价格仍下跌了22%。

对交易员来说,2021年最初是比2020年更难赚钱的一年,当时市场结构处于剧烈的期货溢价,近月石油期货价格高于随后几个月,这使得储存石油有利可图。

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处于逆价差,但油价变得更加不稳定,与年初相比上涨了50%以上。

2021年下半年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上涨提振了交易员的利润。随着各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天然气供应紧张和需求增加,世界各地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

去年第四季度,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TTF)和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尽管TTF在俄乌战争后又创下新高。

Vitol的2021年的液化天然气交易量为1290万吨,高于2020年的1000万吨,而其电力和天然气总量增长了30%。

其竞争对手、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贸易公司 Trafigura在截至9月30日的财年中实现了创纪录的31亿美元净利润。上周,瑞士 Mercuria Energy Trading报告了12.6亿美元的创纪录净收入。

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交易商、石油巨头壳牌(SHEL.US)表示,交易利润显著提高,提振了其综合天然气收入。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