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午后弱势震荡创指跌1.4% 北向资金逆势流入

2022-03-31 15:02:34 新浪网 

 

3月31日消息,大小指数早间走势分化,沪指弱势震荡,盘中一度拉升翻红,创指一度跌超1.6%,地产股继续拉升,中药、新冠药物概念再度走强。午后两市弱势震荡,创指一度跌近2%,黄白二线明显分化,权重走低而小票活跃,两市炸板率超50%,北向资金逆势流入,房地产板块掀起涨停潮,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拉升,北交所概念股受利好消息刺激走高,总体而言,股指依然处于二次探底、构筑底部阶段,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较差。

从盘面上看,房地产、数字货币、电子身份证板块涨幅居前,异质结电池、盐湖提锂、有机硅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水利建设

水利建设板块3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中工国际(002051)、国统股份(002205)、粤水电(002060)、正平股份(603843)、深水规院大涨,宁波建工(601789)、诚邦股份(603316)、神驰机电等跟涨。

消息面上,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部署用好政府债券扩大有效投资,促进补短板增后劲和经济稳定增长;决定新开工一批条件成熟的水利工程,提高水资源保障和防灾减灾能力。

2、中药

“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出台提振,中药板块31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振东制药(300158)、信邦制药(002390)、通化金马(000766)、贵州百灵(002424)、太安堂(002433)、以岭药业(002603)、吉林敖东(000623)、西藏药业(600211)大涨,新光药业(300519)、步长制药(603858)等跟涨。

消息面上,3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做强龙头中医医院。依托综合实力强、管理水平高的中医医院,建设一批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高水平研究与创新转化、解决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现代医院管理、传统医学国际交流等方面代表全国一流水平。

消息面:

1、香港金管局:未出现资金流出香港银行体系的显著迹象。

2、报告:预计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7.1%。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二季度将迎来新的政策窗口,政策发力也仍值得期待,在货币宽松基调下,市场整体支撑还是有的。经历了此前下跌风险释放之后,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对于激进的投资者,仍是低吸以及战略配置的时机,在保持仓位的同时,重点还是考虑回调中的低吸。而对于稳健的投资者,阶段性的个股博弈可适当开启,毕竟情绪回升以及季报行情下,一些超跌的优质个股的反弹行情,还是值得关注的。

源达指出,今日沪指低开高走盘中震荡翻红,但指数间出现分化,主板权重相对强势,创业板权重缺乏持续性,成长方向道阻且长,目前的反弹仍在震荡区间未形成突破,暂做震荡反弹看待,短期看3月23日高点3279点位置的放量突破情况,放量突破则短线进一步走强,仓位可以适当增加,关注方向上可寻找短线低位启动具备利好刺激的题材方向,中长线关注年报业绩大好的方向及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