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火爆!预制菜行业高景气 相关企业快速成长

2022-04-06 08:27:42 财联社 

  据央视财经报道,预制菜因为能简化做菜过程,并且具有较长保质期的优点,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近段时间以来在上海,也成为了大家囤菜的“新宠”。在上海普陀区,负责生鲜食品配送的于国靖告诉记者,最近这半个月,他和同事们的工作量大幅增加,每天的接单量都在150单左右,其中大部分都会有预制菜。 不仅是上海,数据显示:3月以来,全国各地预制菜销量整体增长明显。其中,半成品净菜以及小吃最受欢迎,多个单品销售额比2月份增长超过50%。

  华西证券研报指出,预制菜产业从2014年外卖行业开始蓬勃发展,到2020年疫情催生家庭端消费需求,行业呈现由速冻米面等极少数品类拓展至多种菜品,由B端延伸至C端消费者,由一线城市延伸至二三线乃至下线城市的树形发展路径。目前行业规模近2000亿元,相关企业超7万家,近5年涌入大量市场参与者。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国联水产(300094)牵头申报了《预制菜产品规范》团体标准。公司预制菜品及精深加工食品主要包括水煮、裹粉、米面、调理、火锅烧烤等系列。

  味知香是预制菜行业领先的生产企业,目前供应200+种SKU,远超行业其他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