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链”又暴拉,多股连续涨停!教育、旅游也崛起,“20CM”涨停浮现…基金也上热搜,啥情况?

2022-04-06 13:15:57 证券时报 

 

周三上午A股和港股均出现调整,其中A股市场调整幅度较小,“地产链”股票大幅上涨。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

港股市场方面,恒生科技指数上午盘中一度跌超4%,港股多数股票下挫。不过也有股票逆势大涨,港股开拓药业-B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00%。

今日早盘,“基金”话题再度冲上微博热搜榜。

A股小幅调整  “地产链”股票大幅上涨

A股市场今天上午小幅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上午多数时间跌幅不足1%。

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板块跌幅超3%。思瑞浦跌幅超过10%,斯达半导、长光华芯、扬杰科技(300373)、宏微科技跌幅居前。

煤炭板块跌幅较为明显。山西焦煤潞安环能(601699)、冀中能源(000937)、陕西煤业盘中跌幅较大。

电气设备、水务、矿物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旅游板块部分个股大幅上涨,*ST腾邦“20CM”涨停,天目湖(603136)涨停,九华旅游(603199)、长白山(603099)涨幅居前。

教育板块大涨,Wind教育指数大涨近6%。板块内个股方面,全通教育(300359)“20CM”涨停,传智教育、学大教育、昂立教育(600661)涨停,三盛教育(300282)涨超8%,凯文教育(002659)、开元教育涨超7%。

“地产链”板块股票大幅上涨。房地产板块多股大幅上涨,栖霞建设(600533)、中国武夷(000797)、中交地产(000736)、南山控股(002314)、汇通能源(600605)、华夏幸福(600340)、沙河股份(000014)、南国置业(002305)等约10股盘中冲击涨停。其中,南国置业、中国武夷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中交地产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

家居用品板块逆势大幅上涨。亚振家居(603389)涨停,志邦家居(603801)、索菲亚(002572)等涨幅居前。

建筑板块多股上涨,中天精装涨停,粤水电(002060)、正平股份(603843)、名家汇(300506)大幅上涨。

概念股方面,鸡肉概念大幅上涨,民和股份(002234)涨停,益生股份(002458)、春雪食品等大幅上涨。

新冠药概念大幅上涨。香雪制药(300147)、红日药业(300026)、大理药业(603963)、盘龙药业(002864)、以岭药业(002603)等多股涨停。

华安证券的二季度策略报告认为,主要指数估值分位大幅下降,处于中枢偏低位置,中长期来看已经具备良好性价比。其中,截至1季度末上证指数估值仅为12.5X,处于2010年以来的33%估值分位水平,估值比2016年初市场连续熔断后还要低,比2020年3月疫情跌下来后的估值水平略高一线;创业板指目前估值仅为52X,处于2010年以来的45%出头估值分位水平,与2020年3月因疫情跌下来后相当。从中长期角度看,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和良好的性价比。

华安证券认为,行业估值水平显著下降,部分成长类行业和医药等行业估值显著偏低。比如,电子行业目前估值仅25.5X,处于2010年以来的不足3%估值分位水平,比2013年成长行情启动前还要低,相当于2018年底市场最悲观时的估值;医药行业目前估计仅31.1X,处于2010年以来仅10%的估值分位水平,仅比2012年初和2019年初行情启动前高一点。部分行业估值基本处于绝对低估的状况。

港股整体调整 港股开拓药业暴涨超200%

上午港股市场陷入调整,恒生指数逼近22000点大关,上午多数时间跌幅介于1%和2%之间。

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更大,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舜宇光学科技、比亚迪(002594)电子、金蝶国际、华虹半导体、携程集团-S、金山软件等跌幅居前。

港股开拓药业-B出现暴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00%。

开拓药业-B早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宣布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非住院新冠患者III期临床试验(NCT04870606)(“该临床试验”)的关键数据结果。该临床试验是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随机(1:1)、全球多中心的注册性临床试验,自2021年4月24日开始全球首位受试者入组,于2021年12月24日完成全球733名受试者入组(其中727名来自美国,其馀来自其他国家),并于2022年2月3日完成最后一名受试者末次访视。受试者分别给予口服普克鲁胺200mg,一日一次+标准治疗(“普克鲁胺组”)或安慰剂+标准治疗(“对照组”),治疗週期为持续给药14天。该临床试验入组的受试者首次出现新冠症状不超过五天,无论是否伴有风险因素,以及不排除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受试者入组。该临床试验的研究终点为截至第28天未发生住院≥24小时或因外周血氧饱和度(SpO2)≤93%而吸氧≥24小时或死亡的受试者百分比;28天内受试者住院或因外周血氧饱和度≤93%导致吸氧≥24小时或死亡的发生率;基线至第28天病毒载量变化以及安全性评估等。

开拓药业称,主要数据显示,普克鲁胺可有效降低住院/死亡率,特别是对于服药超过7天的受试者以及伴有高风险因素的中高年龄受试者达到100%保护率。同时,普克鲁胺可显著持续降低新冠病毒载量,改善新冠相关症状。

安全性数据方面,公告称,该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新冠受试者的整体耐受性良好,安全可控。整个试验过程中,不良事件发生率分别为对照组7.9%及普克鲁胺组9.6%,其中大部分为轻度,最常见的不良事件为眩晕(对照组及普克鲁胺组均为1.1%)其余任何一种不良事件发生率均﹤1%。研究中未发生任何严重不良事件。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