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选择中短久期信用风险较低债券品种作为当下避风港

2022-04-06 18:20:17 和讯网  薛一品

  进入4月,国内疫情发展、俄乌局势变数和美联储加息节奏继续成为了影响资本市场的关键因素。上海疫情超预期爆发直接影响国内亟待复苏的消费,无疑将对经济稳增长第一季度相对乏力雪上加霜,基建和房地产扛起稳增长大旗的必要性在提升。

  俄乌局势在信息不对称的条件下,并没有明显缓和的迹象,受益于俄乌战争的商品资产也并没有出现趋势下跌,反应出这场战争的持久性和对全球政治经济贸易的影响比之前预期的更为深远,至少短期能源危机、粮食危机、供应链危机等将持续影响全球经济。

  美联储加息节奏并没有放缓,并且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阶段性倒挂,反应出快速加息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但这些似乎无法改变美联储快速加息抑制通胀的决心,毕竟很多经济学规律美联储可能是全球最了解的机构之一。

  整体宏观环境继续处于筑底维稳阶段,相对比较脆弱,再加上外部环境动荡,所以各类资产的波动性将维持相对不小的波动。债券市场方面,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较差的经济数据依旧将对债市形成利好支撑,但持续通胀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抬升势必也会对债市形成一定压制。预期债市可能维持震荡格局,选择中短久期,信用风险较低的品种收益的确定性在各类资产中相对较高,可能是在当下波动较大的资本市场中的一个避风港。

  (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 薛一品)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