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机械年报业绩稳定 2021年推出两项新产品

2022-04-07 08:48:16 证券时报网 

4月6日晚间,建科机械(300823)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同比增长3.21%;实现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0.90%;实现扣非后净利0.86亿元,同比增长3.92%。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35元(含税)。年报指出,虽然报告期内国内上游钢材等原材料涨价,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还在建设中,但公司通过技术和工艺创新、管理优化、效率改革等方式,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整体继续保持了稳中有升的经营趋势。

建科机械主要生产和销售单件钢筋成型机械、组合钢筋成型机械和钢筋强化机械三大系列产品,主要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0%以上。为满足行业客户对于设备绿色环保节能节材、质量稳定可靠和生产效率高的需求,公司已发展成为钢筋加工装备行业产品配套最齐全的公司之一,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技术研发创新能力,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同时公司积累了大量专利技术,曾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为公司提高自身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继续扩大国内外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已发证有效专利42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6项。其中,国内发明专利203项,实用新型专利208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港澳台及国外发明专利5项。

2021年度,建科机械向市场推出了智能钢管桁架焊接生产线、钢筋桁架楼承板智能集成生产线等多款产品。智能钢管桁架焊接生产线主要应用于创新型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生产作为预应力钢管桁架叠合板中主要结构单元的“钢管桁架”。该项钢管桁架技术能够有效解决传统叠合板工艺在吊装、运输以及后浇混凝土的过程中,预制底板混凝土容易开裂、挠度过大等问题,对建筑产业化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钢筋桁架楼承板智能集成生产线则以提速增效为目标,对装备技术的深度整合和再创造,该产线主要运用于新型装配式建筑等钢筋桁架楼承板生产领域,为行业提供全程无需人工干预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实现了钢筋桁架楼承板生产中的桁架加工、定位、底板压型输送、组合焊接以及楼承板搬运、翻转和码垛等工序整合,实现了高度的机械化和智能化,将传统模式下所需的6-8名工人优化至2-3人,极大的减少了人工参与和劳动强度,降低了生产成本,显著提升了单位时间生产能力和人均产值,缓解后疫情时代下熟练操作工人招工难、管理难以及成本过高等问题。(燕云)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