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把握二三季度趋势性修复行情

2022-04-09 11:02:1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信证券(600030)研报指出,当前复杂形势下,稳增长政策加码的急迫性明显提高,预计二季度开始政策会更加聚焦在服务业纾困及地产领域限制放松上,更加精准针对经济的核心矛盾采取措施。不过市场悲观预期已经提前于经济基本面见底,预计二季度A股市场在政策加码前提下会先于基本面回升,出现一轮持续两个季度的中期修复趋势性行情。配置上,建议坚守稳增长主线,关注地产产业链同时围绕“两个低位”继续布局,具体包括:

  1)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建议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物管和建材企业,现金流明显改善的通信运营商,新基建领域的智能电网及储能和受益“东数西算”的数据中心和云基础设施,具备新材料等新业务发力能力的精细化工企业。

  2)基本面预期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受成本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在商品价格见顶后的配置机会,如智能汽车及零部件、光伏风电设备等,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航空、酒店和百货商超。此外,近期可重点关注一季报有望超预期品种,建议聚焦在光伏、半导体、白酒、中药、建筑板块。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