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刚入职18个月,这位交易员一次交易为公司赚了1亿美元!

2022-04-11 18:05:00 交易员说 微信号 

西方有句谚语:“即使是恶风也有人吹得舒服”( it’s an ill wind that doesn’t blow somebody a bit of good)。尽管俄乌战争对全球金融及经济是一场灾难,但华尔街投行仍能从中获益颇丰。

据《国际金融评论》(IFR)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J.P.Morgan)、高盛(Goldman Sachs)以及巴克莱银行(BarclaysBank)今年在交易俄罗斯债券及衍生品方面获得了可观的利润,令不少机构投资者投来艳羡的目光。

摩根大通新兴市场专家Akash Garg是此次交易中最杰出的交易员之一,在近两个月的市场动荡期,他为小摩从与俄罗斯相关的债券交易中获得了约1亿美元的利润。

2020年8月,摩根大通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挖走担任新兴市场信贷交易员的Akash Garg。现年29岁的他,可以说是投行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高盛的交易员Steven Gooden同样表现出色。据悉也在本次交易中获利约1亿美元。不过,《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高盛在一季度通过与通胀挂钩的债券和衍生品交易产生了约3亿美元的收入,约为去年同期的两倍

知情人士称,高盛的交易员的大部分资金来自以欧元为基础的交易,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该市场已经飙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对此,高盛发言人向IFR表示,“我们进行的俄罗斯债券及证券交易活动主要在于帮助客户降低风险,以便可以有序帮助他们减低风险敞口。”

另外,巴克莱银行的交易员Oleg Sarzhin也表现不俗,在与俄罗斯的债券及衍生品交易中至少获利5000万美元。

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主权债券及公司债券波动异常凶猛,这并不适合胆小的交易员交易。由于受欧美西方国家的制裁影响,有关俄罗斯违约的忧虑促使价格出现过山车般波动。尽管西方国家的制裁并没有禁止俄罗斯信贷衍生品或二级市场债券的交易,这使得华尔街投行们能够满足西方资产管理公司大量抛售头寸的需求。

一般来说,面临这种情况很多交易员或多或少会在任何价格出场,只有少数逆势投资者准备承担风险,以此来谋求更大的收益。然而,这需要足够的资金护航。

像摩根大通、高盛以及巴克莱银行等国际大型投行,有着足够的资金来执行交易业务,同时有一个优秀的交易团队来识别交易双方,并且还有一个敏锐精明的研究及合规团队来帮助交易员驾驭风险,那么你就有足够的实力来进行交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交易员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