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游戏版号时隔8个月恢复发放,行业春天来了?果链龙头实控人抛出大手笔增持计划,多家公司股东出手护盘

2022-04-12 07:48:43 证券时报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游戏版号恢复发放;多家上市公司股东抛出股份增持计划,提振市场信心。

游戏版号时隔8个月恢复发放

昨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了2022年4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这也是自2021年7月版号停发后首批发放版号。游戏版号时隔8个月恢复发放,不过相对发放的版号数量有所减少,首批共45款游戏获得版号,为2020年以来单次发放最少的一次,三七互娱、吉比特(603444)、游族网络等多家上市公司开发的游戏名列其中。

受游戏版号恢复发放影响,多只网络游戏中概股开盘后大涨。哔哩哔哩开盘后迅速拉升,盘中最高上涨13.5%,收盘涨7.23%,网易开盘涨超5%,收盘涨2.12%。游戏直播概念的欢聚、虎牙直播、斗鱼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此轮暂停版号发放到重启,重点在于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加强对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和内容的管控。监管层面肯定精品游戏的文化价值,同时鼓励游戏出海。版号停发期间,出海成为国内中小游戏厂商的标配型自救动作,国产游戏整体出海收入规模快速增加。

网络游戏股普遍回调

此前在2021年末,在元宇宙概念的热潮下,网络游戏概念迎来一波上涨,今年以来多数进入回调区间。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网络游戏概念股年初以来平均下跌17.18%,其中多家游戏龙头累计跌幅超过30%,包括完美世界、昆仑万维(300418)、世纪华通

连续回撤后,多只游戏股处于估值低位,包括吉比特、恺英网络(002517)、巨人网络等7股近一个月刷新2020年以来滚动市盈率最低点。最新估值来看,昆仑万维、世纪华通(002602)、姚记科技最新滚动市盈率均不足15倍。

业绩上来看,尽管2021年中5个月游戏版号停止发放,仍有多家网络游戏上市公司实现盈利同比增长;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来看,其中北纬科技、恺英网络、游族网络(002174)、盛天网络(300494)、富春股份预计归母净利润增幅超过100%。

北纬科技2021年报显示,实现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259.79%。

恺英网络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5-6.5亿元,同比增长209% -265%,主要因为公司原运营游戏继续保持较好的收入和利润贡献,同时,新上线运营的多款游戏表现良好,收入和利润显著提升。

果链龙头抛出2亿元增持计划

昨日晚间,立讯精密(002475)公布实控人增持计划公告。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副董事长拟通过深交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本次拟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

距离立讯精密实控人上次增持已经过去了5年时间,2015年该实控人首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188.01万股,此次金额有所增加。股价上来看,立讯精密最新价已处于近两年低位,不过相比上次增持已上涨逾300%。

近期,市场行情震荡下行,多家上市公司股东抛出股份增持计划,提振市场信心。

数据宝统计,3月以来共有56股公布了股东增持计划,其中12家上市公司增持金额上限达到1亿元,包括东方盛虹、立讯精密、旗滨集团

抛出大手笔增持计划的上市公司近期普遍回调,玲珑轮胎、立讯精密、宇通客车(600066)、东方盛虹年内回撤超过30%。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