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增超367倍,新冠检测第一牛股业绩炸裂,盈利直逼茅台!量子通信新突破,北向资金大手笔增持电网龙头

2022-04-12 12:21:15 证券时报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由于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需求大幅增长,九安医疗(002432)成为一季度业绩预增王。

九安医疗今日开盘直接涨停,开盘后股价短暂下跌,随后被封住涨停板。

4月12日早间,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和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实现净利润9.13亿元,同比增长2.77倍。同时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40亿元至160亿元,同比增长367倍至419.66倍。

九安医疗一季报业绩增速暂居第一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照此净利润计算,九安医疗年报和一季度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净利润增速方面暂居第一。在已公布一季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公司净利润排在前三甲位置,盈利金额超过通威股份、盐湖股份、药明康德(603259)、智飞生物等千亿市值的龙头,直逼贵州茅台(600519)。

九安医疗称,受美国疫情发展的影响,当地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需求大幅增长。一季度期间,公司iHealth美国子公司就iHealth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通过自身渠道及亚马逊平台进行销售,并与客户签署重大合同及订单。该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为公司报告期内的业绩作出了重要贡献。

得益于新冠检测试剂需求高增长,九安医疗业绩和股价取得双赢。自去年11月开始公司股价大幅上涨,最高涨至88.88元/股,公司A股市值一度突破400亿元,区间最大涨幅达到13倍以上,是跨年以来第一牛股。在本次业绩公布前,公司周一股价提前大涨。

数据宝统计,A股新冠检测概念股业绩普遍预喜。按照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超七成概念股2021年净利润为增长状态。19股净利润翻倍增长,如济民医疗、热景生物(688068)、华昌化工(002274)、诺禾致源、海利生物等。

从一季报业绩预告来看,九安医疗、奥泰生物、谱尼测试、凯普生物(300639)、万润股份(002643)、华测检测等6股均预增,其中九安医疗、奥泰生物、谱尼测试、凯普生物预计翻倍增长。

量子通信技术获突破

清华首次实现100公里直接通信

4月7日,清华大学团队首次实现通信距离达到100公里的量子直接通信新系统,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量子直接通信距离,有助于实现无中继条件下城际量子直接通信。

据悉,清华大学物理系龙桂鲁教授于2000年提出量子直接通信的首个协议。该种方式是以量子态作载体来编码和传输信息,是量子保密通信的新范式。

此次,龙桂鲁与陆建华教授团队设计和实现了一种相位量子态与时间戳量子态混合编码的量子直接通信新系统,量子直接通信距离首次达到100公里,可以在无中继条件下实现城市之间的点对点量子直接通信,同时可以支撑基于安全经典中继建立的广域量子网络的一些应用。

东方证券研报表示,在十四五建设时期我国将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快布局量子计算、量子通信等前沿技术。同时构建完整的天地一体广域量子通信网络技术体系,率先推动量子通信技术在金融、政务和能源等领域广泛应用。

据光明网报道,未来,国家将逐渐完善量子科技领域的顶层设计,我国的量子科技行业有望持续快速发展。

根据《量子通信技术专利布局及发展趋势研究》,截至2021年5月27日,我国在量子通信领域专利申请数量为2599件,为当前世界各国中专利申请最多国家,具备相对竞争优势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 2021年10月,全球各国投资总规模已经超过130亿美元。

量子通信概念股回撤明显

北向资金加仓7股

A股市场上,布局量子通信的公司超过40家。作为科技领域的一个细分赛道,量子通信板块今年以来的表现较为平淡。

数据宝统计,与年内高点相比,概念股平均回撤幅度接近30%。截至4月11日收盘,天融信、光库科技(300620)、国盾量子、卓翼科技(002369)、迪普科技(300768)、铜牛信息等股回撤幅度超40%。

按照区间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北向资金3月以来累计增持超百万股的有7只,分别是国电南瑞、中天科技(600522)、天融信、迪普科技、天孚通信(300394)、浙江东方(600120)、飞利信,其中国电南瑞获增持金额29.34亿元居首。

国电南瑞曾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参与了该项目建设,采用自主研发的电力4G/5G量子CPE和量子加密认证网关等产品,为智能开关数据采集和控制指令下发提供了基于量子密钥的无线通信通道,有效支撑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