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尔赛:“元宇宙”赋能智慧文旅发展

2022-04-14 18:01:21 证券时报网 

4月14日晚间,豪尔赛(002963)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豪尔赛智慧文旅事业部精心打造的《缘梦?夜游体验记》夜游产品,融合了大数据算法、游戏玩法、文旅运营管理模式,运用了超媒体、多维交互等新型智能手段,被评为2021年北京“夜间经济类”网红打卡地。这是豪尔赛智慧化转型升级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据悉,《“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智慧旅游发展,打造一批智慧旅游城市、旅游景区、度假区、旅游街区,培育一批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发数字化体验产品,发展沉浸式互动体验、虚拟展示、智慧导览等新型旅游服务,以科技创新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

元宇宙的特点是具备“临场感”,即需要打造沉浸式体验,而沉浸式的旅游体验也是在数字化时代下人们所追求的旅游新模式。豪尔赛方面表示,未来将紧跟国家政策和时代发展步伐,在智慧文旅方面,着重研究元宇宙相关技术在文旅产业上的应用,发展AR元宇宙光影秀,利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5G高新视频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感,为文旅增添看点,让人们享有沉浸式旅游互动体验,利用数字化技术和智慧化手段,赋能发展新模式。(燕云)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