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央行已上缴6000亿结存利润 比亚迪一季度净利预增174%-300%

2022-04-19 07:45:55 第一财经 

美股周一小幅收跌。美债收益率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9年12月以来新高。市场关注美国银行等的财报。高盛预测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达35%。

美国银行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8%,增至233.3亿美元。盈利下降12%,降至70.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80美分。

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跌0.13%,亚马逊涨0.71%,Meta涨0.28%,谷歌-A涨0.75%,微软涨0.25%,奈飞跌0.96%,推特大涨7.48%。

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下挫,特斯拉逆市涨1.96%,蔚来跌2.44%,小鹏汽车跌1.75%,理想汽车跌0.19%,Nikola跌2.37%,法拉第未来跌4.89%,Workhorse跌4.20%,Lordstown跌3.19%,Lucid跌3.28%,Rivian跌5.81%

热门中概股普遍收跌,京东涨1.66%,阿里巴巴跌0.82%,微博跌1.27%,拼多多跌0.05%,哔哩哔哩跌6.42%,百度跌2.18%,新东方跌4.78%,网易跌1.66%,雾芯科技跌7.77%,腾讯音乐跌8.15%,爱奇艺跌9.47%,滴滴跌18.29%。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17日至18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出席医疗救治专题会,连续第三天前往浦东新区、黄浦区,对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孙春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事情,对照“四应四尽”目标要求,拿出决战冲锋、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下大力气对疫情较重区域“拔根”,拧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据央行网站消息,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为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加速落地,人民银行靠前发力加快向中央财政上缴结存利润,截至4月中旬已上缴6000亿元,主要用于留抵退税和向地方政府转移支付,相当于投放基础货币6000亿元,和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基本相当。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消息称,研究建立产业链供应链诉求应急协调机制,设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保运转重点企业“白名单”,集中资源优先保障集成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666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记者获悉,中微公司(688012)、盛美上海、安集科技(688019)、天岳先进、沪硅产业、君实生物和美迪西等公司均在“白名单”之列。这些企业中多数在封控期便已在核心环节进行闭环运营管理,以保障重点领域持续运营。目前上述公司针对复工复产制定了方案。

央行、外汇局出台23条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通知》要求,发挥好民航应急贷款作用,加快科技创新再贷款落地,建立信贷、债券融资对接机制,支持货运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循环。金融机构要主动跟进和有效满足运输物流企业、货车司机的融资需求,对暂时偿还贷款困难的,合理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对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网店店主等灵活就业主体,比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加大经营性贷款支持。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日前联合印发《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2年)》。《指引》提出,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现代种养业、现代种业、乡村富民产业、农产品(000061)加工流通业、乡村新型服务业、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农村人才培养、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乡村和智慧农业建设、农业创业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对外合作等重点产业和领域。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企业条件分为一、二两个资质等级。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房地产项目的建筑规模不受限制,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承担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以下的开发建设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有效期3年。

截至4月15日,北交所投资者数量超过497万户。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15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家数为90家,总市值1829.27亿元。上周,北交所市场成交金额为23.88亿元,本年累计成交金额为835.52亿元。

招商银行:同意免去田惠宇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

招商银行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田惠宇先生免职的议案》,同意免去田惠宇的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同时同意由王良主持招商银行工作,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爱婴室:合众投资拟减持不超过16.97%

爱婴室公告,股东合众投资拟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2401.2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6.97%。

比亚迪:2022年一季度净利预增174%-300%

比亚迪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一季度归母净利6.50亿元-9.50亿元,同比增长174%-300%。

安琪酵母:一季度净利润3.13亿元 同比下降29.3%

安琪酵母披露一季报,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13亿元,同比下降29.3%。

荣盛发展:大幅下修2021年业绩预期,预计净亏损45亿元-60亿元

荣盛发展公告,大幅下修2021年业绩预期,预计净亏损45亿元-60亿元,此前预盈1亿-1.5亿元;公司重新评估预期销售价格情况及对存货的影响,对2021年末公司存货补充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

和邦生物:拟125亿元投建年产50万吨双甘膦生产线

和邦生物4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4月18日与广安市人民政府及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签订了协议,拟建设50万吨/年双甘膦生产线,建设内容及规模以可研和设计为准,项目总投资约125亿元。

海通证券:短期来看,市场受内外部综合因素影响,短期仍然可能会有一定弱势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在此阶段适当持观望态度,多看少动,仍应把握稳增长的政策主线,同时结合降准,继续关注金融地产股,等待市场逐步放量,参与这些板块的投资,为接下来的反弹行情做好铺垫。长期来看,可关注受到疫情影响的大消费板块的低估值标的,逢低介入涉及“稳增长”的相关优质消费股,随着内外部因素逐步缓解,必能迎来行情蓄势反弹。

中原证券:国内外多重因素促使物价回升,通胀水平总体温和,但存在上行压力。金融数据开始改善,显示宽信用政策开始见效。央行全面降准应对经济放缓,但目前准备金率已经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大幅降准的空间不大,政府或加大宽信用政策。预计市场将继续底部震荡,重点关注稳增长、涨价、超跌等方向的投资机会。建议仓位维持6成,短期关注钢铁、农林牧渔、食品饮料。

川财证券:“稳增长”是今年政策的重心,今年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将共同作用,催动国民经济提升。而相关行业预计将受益,建议关注:一是地产、基建产业链,“稳增长”下地产上下游产业链压力预计将缓解,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而基建方面投资加大将有利于行业利润的提升;二是银行板块,存款准备金的下调,有助于增加银行资金配置能力,进一步释放利润;三是上游原材料企业,基建端发力预计将对上游原材料需求构成支撑,行业利润有望维持高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