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预制菜千亿市场规模可期 Q2北上配置有何新动向?

2022-04-20 08:35:26 财联社 

财联社4月20日讯,大盘全天冲高回落,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农业相关板块集体走强,农业种植、农药、化肥等板块大涨,农发种业(600313)2连板。油气板块大涨,蓝焰控股(000968)4连板。下跌方面,医药、芯片相关板块集体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779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1亿。板块方面,草甘膦、油气开采、种植业与林业、化肥、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CRO、生物制品、半导体及元件、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05%,深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1.38%。北向资金昨日全天净卖出19.44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2.64亿,深股通净买入3.21亿。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46%,标普500指数涨1.61%,纳指涨2.15%,科技股涨幅居前,软件、汽车、半导体普遍上涨,亚马逊、AMD涨超3%,特斯拉、谷歌、英特尔涨超2%,英伟达、苹果、微软涨超1%。贵金属、油气板块跌幅居前,休斯敦能源跌超9%,美国能源跌超8%,黄金资源跌超3%。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爱奇艺涨超8%,蔚来、小鹏汽车、哔哩哔哩涨超3%,阿里巴巴、理想汽车、京东跌超1%。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推荐预制菜,推测其千亿市场规模可期;银河证券认为,地产销售仍在筑底阶段,期待更大力度的支持政策;国盛证券发现,Q2外资的增配主要涵盖金融地产、基建和景气科技三大方向。

中信建投:预制菜千亿市场

中信建投认为,从加工复杂程度,预制菜可分为即配、即烹、即热、即食四类。我们认为从市场潜在空间、产品附加值、技术复杂程度等维度,即烹、即热类最具发展潜力;即配(净菜)附加值较低;即食与传统方便食品存在重合,接近主食而非菜肴。目前市场对于预制菜的外延边界存在分歧,根据测算我们认为狭义预制菜约2200亿规模,其中即烹型调理肉制品规模最大。

银河证券:地产销售仍在筑底阶段,期待更大力度的支持政策

银河证券认为,2022年1-3月,销售面积、销售金额降幅分别为13.8%、22.7%,3月单月,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增速分别为-18%、-26%,分别较上月-8pct、-7pct,景气度已经差于2010年以来的任何一个时期,目前销售还在筑底阶段,疫情的好转和购房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3月住宅销售均价为9671,同比-8%,环比-5%,销售均价的下降反映了房企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目前供给侧和需求侧政策逐渐发力,各地政策放松力度也在逐步加大,但跟14-15年的政策节奏来看,各个维度的宽松程度远远不够,期待后续更大力度支持政策的出台。

国盛证券:Q2北上配置有何新动向?

国盛证券认为,1、Q2外资的增配主要涵盖金融地产、基建和景气科技三大方向。2、总体配置:“外紧内松”延续,北上温和回流。3、行业配置:电力设备获增配居前,医药遭减持居多。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