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 | 核电板块高开 哈空调(600202.SH)涨停

2022-04-21 09:37:13 格隆汇 

格隆汇4月21日丨核电板块大幅高开,哈空调(600202)(600202.SH)涨停,金盾股份(300411)涨超10%,中洲特材涨超5%,海鸥股份(603269)、东方电气(600875)等涨幅居前。国常会指出,要在严监管、确保绝对安全前提下有序发展核电。国常会核准三个核电新建机组项目,涉及总投资1200亿元。中信证券(600030)认为,随着“双碳”发展与地区冲突加剧,近期能源价格飙升,导致多国调整核电政策以应对能源安全。同时,核能也是部分国家构建未来零排放电力系统,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核电作为基础负荷调节电力系统,使得其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过程中发展潜力巨大。看好安全稳健地推进核能综合利用,使其与其它能源品种耦合发展。预计我国自主三代核电会按照每年6~8台的核准节奏实现规模化批量化发展,国内年均投资规模有望达到660亿元~1440亿元。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