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给予金诚信增持评级,目标价位40.4元

2022-04-21 11:00:46 证券之星 

2022-04-21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天丰对金诚信(60397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报点评:矿服+资源业务强成长推动公司进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本报告对金诚信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0.40元,当前股价为21.8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84.9%。

金诚信(603979)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 年度报告。 公司 2021 实现营业收入 45.04 亿元,同比增长 16.57%; 实现归母净利润 4.71 亿元,同比增长 28.93%;基本每股收益+27%至 0.8 元。此外,公司同期发布 2022 一季度报告, 22Q1 公司营收+22.68%至 11.42 亿元,归母净利润+27.25%至 1.59 亿元, EPS 增 28.6%至 0.27 元。

矿山开发服务业务稳定高增长,采矿运营管理规模增加。 公司矿山开发管理业务稳步拓展,公司在境内外已承担 32 个大型矿山工程建设和采矿运营管理项目,项目总营收升至约 43 亿元(+15.6%)。公司 21 年采矿量及掘进总量分别达到 3297.43 万吨及 358.46 万立方米(近 3 年 CAGR 各为 7.67%及-1.33%), 考虑到 21 年受疫情、物流等非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导致的矿山项目开工率不足,结合公司 2022 年 3297.43 万吨采矿量(+3.45%)与 358.46万立方米掘进总量(+6.23%)的运营目标(国内海南矿业(601969)、西部矿业(601168)、 驰宏锌锗(600497)、天一矿业等合同已有效签署)及项目开工率的逐步好转,我们认为公司矿山开采业务在 22 年仍将保持强增长性且毛利水平或有进一步改善(或由 26.78%增至 29.13%)。此外,公司采矿运营管理项目规模增加,其业务占主营收入比例由 47.96%升至 63.53%,而矿山工程建设占主营比例则由 48.1%降至 31.7%,反映部分矿山工程项目已由建设期转为运营期,这有助于强化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的稳定性。

公司进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国际化业务占比已升至 59%。 公司境外业务体量增长迅速(营收+35.8%至 25.4 亿元),占主营比例已从 2019 年的 39.4%升至 59.12%。公司在已有合同基础上先后签署卡莫阿卡库拉、丘卡卢-佩吉铜金矿下部矿带、巴鲁巴、东南矿体北采区、如瓦西矿业等相关采矿承包合同,显示公司在境外采矿服务行业知名度拓展力的持续提高。公司近二十年的海外运营经验形成了可复制化的“管理技术输出+本土化运营”的海外商业模式,公司在海外矿业开采管理市场的竞争优势持续显现(可被公司开采服务矿山项目已从区域性知名矿山拓展至世界级知名矿山所印证)。考虑到公司矿业务已在南非、蒙古、印尼、刚果(金)、赞比亚、哈萨克斯坦及老挝等矿业资源国有效布局以及矿业存量项目具有强粘性的特点, 我们认为公司海外矿山开发管理业务仍有极强的增长性,公司已进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公司自有矿山项目在 2022 年将会贡献业绩弹性。 公司当前拥有三个采矿权及七个探矿权并参股哥伦比亚铜金银矿项目,总计拥有矿产权益储量为铜金属 106 万吨, 32.65%高品位磷矿石 1920 万吨,银金属 249 吨及金金属 7 吨。 公司的贵州两岔河磷矿(90%权益,采矿权权益资源量 2133.4 万吨, 80 万吨年产能, P205 品位达 32.7%,南部采区 30 万吨建设期 1 年,北部采区 50 万吨建设期 3 年)、 刚果(金) Dikulushi(100%权益,权益铜金属 8 万吨、白银 192 吨,铜及银品位分别高至 6.33%及 144g/t, 年处理矿石 15 万吨,已于 21 年 12 月投产, 22 年预计产铜金属 1 万吨)、 刚果(金) Lonshi(100%权益, 当前权益铜金属 87 万吨@2.82%,有远期增储前景,达产后年产 4 万吨铜, 计划 23 年底投产, 24 年达产) 及哥伦比亚 SanMatias 铜金银矿(19.995%权益, 预可研显示项目资源量约 1.02 亿吨原矿石,铜、金、银品位分别为 0.41%、 0.26 克/吨及 2.3 克/吨)。 我们预计 2022 年起 Dikulushi 项目(年产 1 万吨铜)率先形成业绩贡献;到 2025 年叠加 Lonshi 和两岔河项目的投产,公司将形成 5 万吨铜+80 万吨以上的 P2O5 生产能力。

四大核心竞争力构筑公司成长优势。 公司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并且获得20/21 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全国有色系统地下矿山建设唯一获奖项目),公司在矿山开发服务领域从设计、 施工、充填、 装备生产、维修及智能采卸等具有专业化技术优势及一体化运营优势,具有超千米深部资源等深井工程综合开发服务优势,矿山采选服务业高认可度的品牌优势等。

公司成长性将受益于: 考虑到全球矿采选业强刚性化的供给制约,金属价格在新能源需求增长下或维持高位。 矿业资本开支或进入强景气周期(行业强成长性),公司主营矿服项目的持续稳定扩张及海外市场市占率的持续攀升(提升公司成长性),公司自身矿商项目的逐步释放(提升公司业绩及估值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1.3 亿元、 81.4 亿元、 96.9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06 亿元、 11.22亿元和 16.15 亿元; EPS 分别为 1.36 元、 1.89 元和 2.72 元,对应 PE 分别为 16.5、 11.85 和 8.24。 考虑公司主营业务的稳定增长性及矿山业务的弹性释放,我们给予公司 2022 年 30 倍 PE 估值,目标价格 40.4 元(市值约 240 亿元),维持“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 流动性收缩风险;全球矿山资本开支计划不及预期;项目国政治风险;公司矿端项目产出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西证券戚舒扬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5.87%,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8.0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0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诚信(60397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