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股东炸锅!宁德时代:推迟一季报披露…近期市值跌破万亿,券商仍看好后市

2022-04-24 21:29:08 证券时报 

近期股价表现低迷的宁德时代(300750)又有大消息。

宁德时代:推迟披露一季报

4月24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告,原定于4月28日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保证编制的质量和信息披露的准确性,披露时间推迟至4月30日。

一季报推迟披露的消息,也引起股东诸多猜测。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有股东户数超过14万。

宁德时代近期股价表现不佳。20日早盘,宁德时代股价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截至目前,股价报415.34元/股,总市值9681亿,自去年12月高点已连续回调近40%。

4月21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2021年年报,年报显示,2021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1303.56亿元,同比增长159.06%,净利润为159.31亿元,同比增长 185.34%。收入第一大来源还是动力电池系统,第二来源是锂电池材料,第三来源是储能系统。

对于业绩攀升,宁德时代表示,主要原因系2021年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渗透率提升,带动电池销售增长;公司市场开拓取得进展,新建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券商看好后续股价

4月18日下午,宁德时代公众号消息显示,EVOGO换电服务在厦门正式启动,首批启动4座快换站。宁德时代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将在厦门完成30座快换站的投建。

4月15日,宁德时代公告,控股子公司普勤时代与合作方ANTAM、IBI在印度尼西亚北马鲁古省东哈马黑拉县的FHT工业园区,及印尼其他相关工业园区共同投资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目前项目已确定的投资总金额不超过59.68亿美元或等值币种。

东吴证券指出,公司近期因各类谣言股价错杀,估值回调至历史底部。而2022年为全球电动车、储能销量大年,且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预计全球份额将进一步提升至35%+,出货量及业绩有望继续翻番增长,当前估值明显低估。考虑公司2022年高增长,同时为全球动力电池龙一,客户、技术、成本均全面领先,长期优势凸显,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给予2022年70倍PE,目标价905.8元。

中信证券也表示,公司基本面依旧强劲,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公司全球、国内市占率分别为32.6%、52.4%,连续5年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龙头地位有望维持。预计2022年国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550万辆、962万辆,对应动力电池需求量分别为286GWh、500GWh,叠加高速增长的储能行业需求,行业需求端依旧坚挺,公司产能加速释放,海外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有望加速突破。在技术领域,公司陆续发布CTP、CTC、A+B等结构创新技术,以及钠离子电池、换电等新技术方案,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东方证券研报称,未来电池环节边际改善逻辑通顺,叠加公司在海外市场突破以及储能领域的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预测公司2021-20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6.50、12.94、18.67元,结合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2年52倍PE,公司合理总市值15682.4亿,对应公司整体目标价672.8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