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上海新阳: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46.47% KrF光刻胶产品已实现销售

2022-04-27 09:30:51 全景网 

4月26日,上海新阳(300236)(300236) 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6亿元,同比增长46.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下降60.81%;公司以总股本311331543 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电子化学材料、涂料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5.1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1.26%、50.56%;毛利率分别为46.15%、25.80%。

报告显示,公司集成电路制造用电镀、清洗产品国产化率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快速提升;自主研发的晶圆制造用光刻胶产品系列不断完善,不同料号十余种产品在客户端认证顺利,KrF光刻胶已实现销售。同时,公司布局的研磨液(CMP)也已有成熟产品成功进入客户端,实现销售。

此外,本报告期研发投入总额2.37亿元,占本期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3.33%,其中半导体业务研发投入超2亿元,主要集中于集成电路制造用光刻胶、氮化硅和氮化钛蚀刻液、化学机械研磨后清洗液、铜互连电镀添加剂、干法蚀刻清洗液项目。

本报告期,公司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7.92亿元,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高成长债)1亿元。再融资和双创债项目的成功发行,为公司重大在研发项目如晶圆制造用高端光刻胶、蚀刻液等项目的开展及第二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新阳从事的主要业务分为两类,一类为集成电路制造及先进封装用关键工艺材料及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为客户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另一类为环保型、功能性涂料的研发、生产及相关服务业务,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整体涂装业务解决方案。(全景网)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