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讯达:2021年营收净利创历史新高,直播电商成绩斐然

2022-04-27 22:34:07 证券时报网 

4月27日晚间,盛讯达(300518)发布2021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80亿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135.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74%,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同期公司经营性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3.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1.6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1.58%,较上年同期提升2.87个百分点。

同日公告的一季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5633.47万元,较上年同期均增长1倍以上。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其持有华立科技股票(原始股)报告期内下跌幅度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6585.08万元,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仅752.15万元。

对于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盛讯达表示主要得益于公司游戏业务稳步发展,直播带货、电商直销等新业务蓬勃发展。2021年公司直播带货业务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近7倍,营收占比提升至76.12%。在直播业务带动下,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实现毛利4.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亿元,增幅达228.20%。

截至2021年末,盛讯达通过与辛有志团队合作,已构筑起休闲食品类矩阵式主播阵容,全年累计直播场次466次;累计合作超1000个休闲食品类品牌商家,其中135个商家全年直播服务达10次以上,公司已占据休闲食品类直播带货优势地位。

盛讯达是国内最早从事手机游戏开发的企业之一,拥有较强的技术开发能力和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后顺势切入直播带货领域,成绩显著。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专注于直播电商的黄金发展赛道,持续提升对新兴流量的获取能力,不断丰富公司直播电商服务场景;同时进一步加大自主休闲食品市场自有品牌的建设和推广力度,充分利用直播电商渠道,提升公司自有品牌的知名度,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游戏业务板块,公司则会聚焦于移动游戏领域,充分开拓海外及国内各类型游戏产品市场。(文穗)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