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地天板一幕!大基建次新股拿下五天四板,散户大本营参与炒作

2022-04-29 07:15:35 财联社 

 

总市值近34亿元的远端次新股上海港湾开盘一字跌停,9点38分翘板后逐步回升,午后2点强势拉升尾盘封住涨停直至收盘,录得五天四板,换手率66.95%,演绎惊人的地天板一幕。同板块内,中南建设(000961)、浙江建投和新疆交建(002941)等也均以涨停报收。

作为次新股,不到两年时间,上海港湾的股价已经坐了几轮的过山车。

背后是那些资金在“兴风作浪”呢?上海港湾盘后公布的一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卖出1045万元。有散户大本营”之称的东方财富(300059)证券拉萨营业部位列买三、买五、卖四、卖五席位

就股价昨日走势,公司对媒体回应称,近期无异常情况

消息面上,26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新增专项债3.65万亿元,今年专项债用于基建比重高达66%。水利部数据显示,1-3月,全国完成水利投资1077亿元同比大增35%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这次会议强调了当前基础设施建设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大意义,未来几个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中基建投资增速依旧会维持较快的增速

根据中信建投(601066)的测算,十四五规划期间新基建的整体投资规模在27万亿左右,新基建为老基建赋能,新老基建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将进一步打开。

主营方面,公司从事地基处理、桩基工程等岩土工程业务。

业绩方面,公司预计于4月30日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季报和2012年年报。三季报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18.39%,实现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增长19.87%

头豹研究院1月10日发布的研报中认为,上海港湾处于岩土工程这一高速发展赛道,且在研发能力、施工服务能力、国际化布局方面处于行业顶尖水平。得益于国内外建筑市场的火热,部分中国岩土工程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将国外市场作为新的增长点,公司拥有承接国际化重大工程业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