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疫情影响非核心业务 中教控股:国际教育业务预计迎来拐点

2022-04-29 13:49:29 财联社 

财联社4月29日讯(记者任超宇)在今日上午举办的21/22财年半年度业绩媒体会上,中教控股(00839.HK)表示,当下疫情影响主要涉及非核心业务,预计国际教育业务会出现拐点,并购节奏恢复还需等待二级市场估值恢复。

截至2022年2月28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显示,中教控股收入同比增加28.9%至23.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1.5%至12.06亿元。总在校人数同比增长23.4%,创历史新高。

对于当下疫情对业绩的影响,中教控股表示,占总收入85%的高等职业教育业务除学生管理、防疫措施外没有受到有关收入利润方面的影响。疫情主要对中等职业教育业务和国际教育业务造成不利影响。报告期内,中等职业教育收入同比下降18%,利润同比下降25%。主要是河南和陕西的学校没有办法进行线下招生以及学生到校参观所致。国际教育收入同比下降36%,利润同比下降53%。主要是澳大利亚入境限制所致。

不过中教控股强调,业绩期之后,在中等职业教育方面,随着疫情管控放松等,公司认为在校生人数会有快速恢复。而国际教育方面,由于(澳大利亚)入境限制已经于2月份解除,所以在3月份迎来爆发式增长,今年这一学期申请人数同比增长超63%至1300多人。如果强劲增长延续,公司认为此业务未来预计出现业绩拐点。

并购节奏方面,公司认为由于当下二级市场估值压制,所以导致并购并不合适。一旦二级市场估值恢复到一级市场的估值区间,公司会随时启动并购。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