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4月惨烈收官!纳指创2008年来最大月跌幅,亚马逊暴跌14%

2022-04-30 10:43:27 第一财经  李爱琳

  *纳指创2008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亚马逊暴泻14%,创2006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3月核心PCE同比上升5.2%

  明星科技股财报逊色,遭遇剧烈抛售,美股4月惨烈收官,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创年内新低。

  截至收盘,道指跌939.2点,跌幅2.8%,报32977.2点;标普500指数下挫155.6点,跌幅3.6%,报4131.9点;纳指重挫536.9点,跌幅4.2%,收于12334.6点。

  亚马逊全日暴泻14.1%,创2006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股价跌至2020年6月以来的低点。该公司28日盘后公布上季财报,意外录得7年来的首次亏损,期内亏损38亿美元,营收增速为7%,创20年以来的最慢增速,亚马逊预计二季度营收区间为1160亿~1210亿美元,该营收指引不及分析师预期。

  苹果收跌3.7%。尽管该公司上季营收仍创下有史以来第三高,但苹果CEO库克(Tim Cook)表示,“公司面临的挑战包括疫情和芯片短缺造成的供应链紊乱,以及俄乌局势。我们无法幸免于这些挑战。”苹果方面称,上述因素可能导致二季度营收减少40-80亿美元。

  热门中概股逆势上扬,拼多多大涨13.5%,为表现最佳纳指成分股,阿里巴巴涨幅6.8%,京东和网易分别收涨6.7%和4.4%,网易收高3.0%。

  纽交所交易员安德森(Timothy Anderson)盘中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剩余时间,并且可能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利率将明显走高,大盘正在经历合理的估值修正,尤其是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还有更多下行空间,而那些估值仍然较高或尚未实现盈利的公司,相比收益仍在增长的公司,下跌风险要大得多。

  总结过去一个月,投资者应对诸多逆风因素,包括美联储暗示加速升息,通胀居高不下,乌克兰局势不明等等。标普500指数4月累计下跌8.8%,为2020年3月疫情以来的最差月度表现,纳指同期重挫13.3%,录得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道指4月下跌4.9%。

  科技股成4月抛售重灾区,亚马逊和谷歌均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月度表现,亚马逊4月下跌23.8%,谷歌月跌幅为18%。一方面,投资者担忧利率抬升伤害板块估值,另一方面,疫情反复令稍有改善的供应链问题再度受阻,此外,部分科技公司退出俄罗斯市场也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资产管理公司Marketfiel主席肖尔(Michael Shaoul)表示,当前的市况恐怕有可能从漫长而痛苦的调整转变为更糟糕的情形。“2020年3月市场急剧下跌,但同样快速反弹。但对那些2021年反弹期间涌入股市的投资者来说,目前的市场表现看起来更有可能会带来长期损失,最好将其视为‘慢熊’(creeping bear market)。”

  纳指处于熊市区间,较此前高位回撤23.9%,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较此前高点分别回调14.3%和10.8%,均在调整区间。

  据金融数据公司FactSet的统计,已有半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布财报,其中大约80%的企业盈利超出市场预期。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首席投资策略师贝尔斯基(Brian Belsk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财报季至今,我们看到整体业绩稳健,但这一利好似乎被更宏观的因素所抵消,即高通胀和美联储政策。

  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最新通胀数据,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6.6%,略低于预期值6.7%,前值为6.4%,为1982年1月以来新高。3月PCE月率为0.9%,远高于前值为0.5%。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3月核心PCE同比上涨5.2%,略低于预期值5.3%,前值为5.4%,但仍是198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3月核心PCE月率为0.3%,符合预期。该报告巩固了美联储在5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