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新亚强买入评级

2022-04-30 11:16:09 证券之星 

2022-04-30国金证券(600109)股份有限公司杨翼荥,陈屹,王明辉对新亚强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一季度业绩持续增长,产品应用不断拓宽》,本报告对新亚强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0.42元。

新亚强(603155)

事件

4月28日,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70.25%,归母净利润为9600万元,同比+35.39%,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公司产品量价齐升。公司核心产品功能性助剂、苯基氯硅烷分别实现销量707吨、3288吨;报告期内,公司功能性助剂、苯基氯硅烷产品价格分别为7.76万元/吨、5.70万元/吨,分别同比+45.59%,+26.67%。

六甲基二硅氮烷、乙烯基双封头销量增长,应用范围不断拓宽。六甲基二硅氮烷作为稳定剂用于锂电池电解液,可以改善锂离子电池的电化学性能和循环性能,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宽,此外,公司电子级六甲基二硅氮烷的投产和销售,公司的盈利结构将持续优化。乙烯基双封头方面,乙烯基双封头主要作为封头剂用于生产高温硫化硅橡胶、加成型硅橡胶、硅凝胶和乙烯基硅油等系列产品。公司在2021年扩产,目前产能3700吨,公司的销量持续增长。

苯基氯硅烷扩产,并向下游延伸。苯基氯硅烷方面,公司苯基氯硅烷装置经历了技改,整体产量有所提升。长期来看,公司从苯基氯硅烷产品向下一步延伸至苯基树脂、苯基硅油和苯基硅橡胶,伴随着公司2万吨苯基氯硅烷下游产品的投产,公司产业链将进一步延伸,有利于长期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产品整体处于较高景气度,我们修正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4亿元(+11.5%)、5.80亿元(+6.61%)和7.01亿元(新引入);EPS分别为2.98、3.73和4.51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16.4X、13.1X和10.8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产品竞争格局恶化;产品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联证券柴沁虎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9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9.7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2.1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亚强(603155)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