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纵科技子公司雅城新材完成超3亿元战略融资

2022-04-30 14:50:00 和讯网 

  近日,合纵科技(300477)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城新材”)增资3000万元。据了解,此次雅城新材分别引入投资者远景创业投资(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景创业”)、江苏疌泉安鹏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疌泉安鹏”)。增资完成后,雅城新材注册资本将由4.92亿元增加至5.05亿元,公司对湖南雅城的持股比例由71.20%下降至69.37%。

  截至目前,远景创业、疌泉安鹏增资款已全部汇入雅城新材指定账户。雅城新材已完成了注册资本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雅城新材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合纵科技子公司雅城新材完成超3亿元战略融资

  事实上,4月28日公告的增资是近期一轮超3亿元战略融资的一部分。

  据了解,本轮战略投资的机构包括华友钴业(603799)、远景创投和北汽产投等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合计投资金额超过3亿元。“其中,比较早的,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完成。

  对于本轮增资的原因?合纵科技表示,“通过本次增资扩股,可以扩充资本实力,满足湖南宁乡基地磷酸铁新增产能和新产品研发的资金需求;补充运营流动资金,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同时,通过引入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可进一步深化各方在锂电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合作,优势互补、构造共同价值链,符合各方发展的战略利益及市场需求。”

  资料显示,合纵科技主要经营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和相关技术服务、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及北方子公司主要从事配电设备业务的经营,全资子公司江苏鹏创主要经营电力工程设计咨询业务,雅城新材主要开展锂电正极材料业务。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合纵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4.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扭亏为盈。其中,锂电板块营业收入11.04亿元、同比增长96.88%,营业收入占比达到45%。

  2022年一季报,合纵科技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继续保持增长,同比增速分别为42.64%和超300%。其中锂电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80亿元,同比增长93%,占总营收比例提升至69%,实现净利润1.12亿元。

  年报显示,锂电板块,即锂电正极材料业务,雅城新材的主营业务为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四氧 化三钴、氢氧化钴、磷酸铁等。

  雅城新材成立于2007年,位于湖南省湘江新区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磷酸铁锂前驱体全系列产品、钴酸锂前驱体全系列产品以及三元前驱体全系列产品的技术储备,以磷酸铁、四氧化三钴、氢氧化亚钴等锂电池正极前驱体材料为主要产品,其中磷酸铁现有产能6万吨/年。

  雅城新材所生产的磷酸铁产品是磷酸铁锂电池主要原料,直接影响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磷酸铁锂电池已经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储能和电动工具等领域。全球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行业大爆发为锂电池行业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锂电池材料全面呈现供不应求。保守估计2025年磷酸铁锂需求将超300万吨,磷酸铁作为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需求和价格将随之快速攀升。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