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成长指标创近4年最好水平,两大黑马行业逆袭斩获冠亚军,锂电铜箔龙头拿下短跑冠军,14股兼备高盈利性和高成长性

2022-05-02 18:45:34 数据宝 微信号 

?

业绩稳定增长是个股穿越牛熊的关键。证券时报·数据宝推出《A股成长排行榜》,从各大成长指标精选兼具价值和成长的个股。

A股三大成长指标创近4年最好水平

2021年,中国经济持续复苏,A股整体盈利增速较2020年大幅提升。2021年A股公司营收合计66.15万亿元,同比增长18.6%,增幅创近10年新高;归母净利润合计5.06万亿元,同比增长18.92%,增幅创近4年新高;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3.57%,这三项成长指标均创下近4年最高水平。

两大行业黑马逆袭成冠亚军

申万31个行业,2021年营收均同比增长,钢铁、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的增幅均超过35%。交通运输和传媒成为2021年的黑马行业,净利润增幅分别为993.86%和252.13%,位居行业冠亚军。受疫情影响,传媒行业2020年业绩惨淡,万达电影(002739)等行业龙头也出现业绩巨亏。在较低基数下,传媒行业2021年业绩回升幅度居前。石油石化、钢铁、煤炭等行业的净利增速也在2021年实现由负转正。

相比之下,2020年超高景气的农林牧渔业,受猪周期影响2021年明显“退步”,不少公司净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全行业去年净亏损329.15亿元。房地产业2021年表现也不佳,全行业净利同比下降84.5%。

短线成长:排名大洗牌,锂电铜箔龙头登榜首

中国石化2021年继续稳居“营收王”宝座,万亿营收俱乐部新增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两名成员。营收增幅居前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子等行业,包括艾力斯-U、神州细胞-U、康希诺等公司营收增幅超百倍。

工商银行2021年蝉联“盈利王”宝座,千亿级利润公司新添招商银行2021年有800余家公司利润翻倍,增速居前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有色金属、电子等行业,且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赛道。

数据宝以2021年年报净利润和营收均超过1亿元,且营收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为分析对象,发布《短线成长排行榜》。榜单前50名大洗牌,仅江苏索普(600746)连续两年上榜。上榜公司净利润增幅均超过650%,主要分布电子、化工行业。锂电铜箔龙头诺德股份(600110)登顶榜首,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44.46亿元,同比增长106.32%;归母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7421.93%。

长线成长:18股连续五年扣非净利润增速大于30%

业绩稳定增长是股价长期走牛的核心要素,是保证个股穿越牛熊的关键。

剔除上市不满一年的次新股,439股连续五年扣非净利润均实现正增长,18股连续五年扣非净利润增速均超过30%。这18只主要分布在8个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有8只,其余行业分别有1-2只。18股中山西汾酒(600809)、泸州老窖(000568)、爱尔眼科(300015)、智飞生物(300122)市值超过千亿。

A股成长排行榜:14股兼具价值和成长

从历史来看,成长股长期表现要强于周期股,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周期,周期板块可能跑输大盘。成长板块因行业空间大,成长性依旧有保证,市场表现强于其他板块。数据宝根据以下条件,结合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情况以及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等多个维度综合考量统计出过去业绩稳定增长,且未来有望延续高成长的50只个股名单:

1、剔除上市不足一年的次新股;

2、排除煤炭、化工、有色金属、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

3、近3年扣非净利润增速均超过25%;

4、近3年营收、净利的复合年增长率均超20%;

5、近期评级机构家数至少10家;

6、今年、明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均值在20%以上。

50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电力设备等行业,其中电子和医药生物分别贡献12只和11只。

榜单中有8只千亿市值公司,包括爱美客、中环股份(002129)、恩捷股份(002812)、歌尔股份(002241)等。恩捷股份、韦尔股份(603501)等个股多属于细分赛道龙头。

从未来成长性看,中伟股份、万泰生物、恩捷股份等今明两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均值超60%。中伟股份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超113.98%,明年增速超67.48%,增速平均值超90%。

事实上对于成长股而言,市场上通常用PEG衡量其估值状态。榜单中50只股票中,包括华锐精密、国联股份(603613)、传音控股、极米科技、福莱特(601865)、恩捷股份、北摩高科等32只个股前瞻市盈率(按照最新收盘价与机构一致预测今年每股收益计算)低于机构一致预测明年净利同比增速,其中中伟股份、三利谱(002876)、和而泰(002402)的PEG低于0.5倍。三利谱预测PEG为0.22倍,该股最新前瞻预测市盈率为10.06倍,明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增速46.71%。

14股盈利能力优异,2021年报扣非摊薄净资产收益率(ROE)超过20%,在全部A股上市公司中,去年ROE超过20%的个股仅230余只。14只高盈利成长股因兼具价值和成长双重特征而获得机构的扎堆推荐。韦尔股份、圣邦股份(300661)、酒鬼酒(000799)、东方电缆(603606)等7股机构关注度较高,均获20家以上买入评级。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伊岚

文末话题

有奖互动

你认为个股成长性最重要看哪些指标?

宝妹邀约你

评论区见

说出你的想法与见解

参与方式:于数据宝此条文章底部留言;

内容要求:围绕本篇文章的话题,分享你的见解和感受。

字数要求:50字以上。

活动福利:

一等奖:实用大件一台

二等奖:手腕必备装备一件

三等奖:酷炫的小容器一个

活动时间:征文留言截至5月5日中午12点,预计5月6日发布评选结果。

各篇主题征文活动的期间,综合整体的征文点赞数量,同时结合考虑征文质量等,进行多维度评比。

温馨提示:留言获赞越多越靠前获奖几率越大哟!

其他说明:

1、参赛征文请保持独立真实,对抄袭、杜撰等征文作品,数据宝有权删除其参赛内容,取消其获奖资格;

2、参赛者请全程保持积极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戒骄戒躁,好股自然到;

3、实物奖励在获奖公告发布后,请获奖者及时添加宝妹,填写地址后发放,请留意获奖推送通知,便于数据宝奖品小队空投,过期不候哦!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数据宝所有。

数据宝粉丝群通道开启ing

五一五天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来数据宝粉丝群,一起嗨翻天!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宝妹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等着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