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给予精测电子买入评级

2022-05-04 16:45:52 证券之星 

2022-05-04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绍辉,陶波对精测电子(300567)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原材料价格上涨业绩承压,量测全面布局加速》,本报告对精测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5.44元。

精测电子(300567)

公司21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4.09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减少20.94%;实现扣非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减少50.9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72元,同比减少27.27%。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同比增长1.55%;实现归母净利润0.28亿元,同比减少56.05%;实现扣非净利润0.22亿元,同比减少63.87%。

支撑评级的要点

供应链环境恶化,毛利率承压。公司受到原材料大幅上涨、上游芯片缺货以及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增加了经营压力和挑战导致重点业务毛利率承压。2021年公司重点业务AOI光学检测系统毛利率37.74%,同比减少7.69个百分点;OLED调测系统48.46%,同比减少5.49个百分点;信号检测系统毛利率56.19%,同比减少0.59个百分点。

已形成半导体检测全领域布局,相关业务收入翻倍。2021年公司在整个半导体板块实现销售收入13,617.16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10.54%。子公司武汉精鸿主要聚焦ATE领域,Burn-In产品线在国内一线客户实现批量重复订单,CP、FT产品目前已取得相应订单。子公司上海精测聚焦半导体前道检测设备领域,致力于半导体前道量测检测设备的研发及生产。精测膜厚产品、电子束量测设备已取得国内一线客户的批量订单;明场光学缺陷检测设备已取得突破性订单;OCD设备也获得国内一线客户验证通过,半导体硅片应力测量设备等其余储备的产品目前正处于研发、认证以及拓展的过程中。

公司继续研发高投入。公司2021年研发投入4.54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41.05%,其中在半导体领域研发投入1.61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140.14%。公司专注研发为下阶段半导体及其他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及评级

鉴于公司新产品推出,半导体检测领域等有显著进展,预测22-24年净利润为2.8/3.17/3.8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国际地缘政治摩擦的不确定性,零部件紧缺导致订单交付延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亚前海证券李子卓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6.6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0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1.7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精测电子(30056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