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启迪环境2021年净利亏超45亿,此前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2-05-06 10:22: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6日电 4月最后一天,启迪环境(000826)披露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81亿元,同比下降1.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5.4亿元。与2020年相比,亏损进一步扩大。

来源:启迪环境2021年年报

对于亏损原因,启迪环境表示,系公司对现有资产、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部分项目拟战略性退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所致。不过,该亏损对公司当前经营及偿债能力未产生重大影响。

2月7日,深交所曾关注到启迪环境2021年度预计大额亏损,要求启迪环境说明预计大额亏损的合理性,公司是否存在跨期利润调节、进行财务“洗大澡”的行为。

4月30日,启迪环境披露年报的同时也回复了深交所:公司出现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对已停建项目、拟退出项目计提资产减值;对资产运营效率较低、不能持续运营和公司整体战略涵盖不到的项目进行退出、转让处置;对部分款项回收存在实质性障碍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及应收票据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等。

启迪环境表示,公司整改领导小组及对应的工作小组,对在建工程进行专项核查和整改,发现公司存在工程报量与实际投入有偏差,按照完工百分比确认存在工程收入成本不配比情况,公司对其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调整。上述错误导致公司2015年度至2020年度财务报表之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的核算存在会计差错,累计调减2015年度至2020年度营业收入15.19亿元,累计调减2015年度至2020年度营业成本11.0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月28日,启迪环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近年来,启迪环境股价持续走弱,截至5月5日收盘,报3.1元/股,与2020年12月31日收盘价6.76元/股相比,已跌去一半多。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启迪环境股东总户数达到6.4万户。(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