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国第一夫人秘密到访乌克兰,加拿大总理也来了!俄罗斯喊话全球首富:你要负责!什么情况?

2022-05-09 07:11:16 券商中国 微信号 

 

图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俄乌局势仍在发酵。

5月8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向全球首富马斯克喊话,称旗下SpaceX向“亚速营”提供“星链”地面终端设备,后者要对此负责!此前一天,罗戈津还表示,美国交给乌克兰的部分情报来自太空,包括由“星链”卫星群提供的信息。

同时,俄乌局势又有新动向。乌克兰武装力量7日发布视频称,乌克兰军方的无人机在蛇岛附近击毁了一艘俄军登陆舰。俄方目前对此暂无回应。

俄罗斯国防部5月7日表示,俄军使用“伊斯坎德尔”导弹打击了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多个存储来自美国及其盟友武器装备的仓库,大量武器装备被摧毁。另外,俄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乌军42个部队集结点和2处武器弹药库。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秘密到访乌克兰西部城市乌日霍罗德,与乌总统夫人叶莲娜·泽连斯卡娅会面。最新消息显示,当地时间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到访乌克兰。

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喊话马斯克

据环球网援引俄新社报道,5月8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向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喊话,称后者将不得不为参与向乌克兰“法西斯势力”提供军用通信设备负责。

罗戈津当天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发文称,从被俘虏的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参谋长德米特里·科米扬科夫的口供来看,SpaceX“星链”卫星系统的地面终端设备,曾由军用直升机运送给“纳粹团伙‘亚速营’”的武装人员以及乌克兰海军。对此,罗戈津喊话马斯克负责。

罗戈津还在Telegram接着写道,“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五角大楼向乌克兰武装部队运送和移交了‘星链’网的信号收发器。”

“这样一来,埃隆·马斯克就参与了向乌克兰法西斯势力提供军用通信设备。埃隆,你将不得不以成熟的行事方式为此负责,可别敷衍了事。”罗戈津最后如此向马斯克喊话。

另据俄新社报道,此前一天即5月7日,罗戈津还在Telegram发文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情报、直接参与杀害俄罗斯军人的事实无法掩饰。美国交给乌克兰的部分情报来自太空,包括由“星链”卫星群提供的信息。

摧毁“星链”?梅德韦杰夫回应

据环球网报道,4月16日,一则这样的消息出现在印度媒体上:“因为可能参与袭击‘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俄计划摧毁马斯克SpaceX公司的‘星链’卫星。”报道称,这是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梅德韦杰夫透露的。当天,梅德韦杰夫就此作出回应,证实这是一条假消息,但表示“这是个新颖主意”,会研究一下。

印度“Republicworld”网站4月16日报道称,“星链”卫星激怒了俄罗斯,因为有报道称,“星链”卫星曾被用于为袭击俄黑海舰队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提供指引和帮助,该导弹巡洋舰起火并最终沉没。报道声称,梅德韦杰夫于是下令摧毁俄罗斯、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等地区上空的“星链”卫星,以确保所有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俄军部队的安全。

不过,《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的报道否认了印媒这一消息。该媒体称,4月16日一个冒充“统一俄罗斯党”官网的假网站上出现了一则消息。该假网站援引梅德韦杰夫的话发布虚假消息称,由于美国SpaceX公司的“星链”卫星可能参与袭击“莫斯科”号巡洋舰,俄空天军计划摧毁这些卫星。

440亿美元收购后,马斯克为推特“画大饼”

除了野心勃勃的“星链”项目,马斯克最近还有一个大动作,那就是斥资440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巨头推特(Twitter)。

当地时间4月25日,推特接受了埃隆·马斯克的收购协议。根据协议,马斯克以每股54.2美元,总计约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马斯克当天在推特上表示,希望该公司能够继续为人们提供表达不同意见的平台。此外,马斯克还表示希望将推特公司的算法进行公开,以透明化内容推荐和屏蔽的具体逻辑。

近日,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一份特斯拉CEO马斯克向投资者提交的计划书,马斯克的目标是到2028年将推特的年收入,从2021年的50亿美元提高到264亿美元,营收增长逾4倍。用户数量达9.31亿人,较2021年末的2.17亿人增加超7亿;单用户贡献收入将达到30.22美元,较2021年的24.83美元增加5.39美元。

按照马斯克的计划,2020年推特的广告收入占比约为90%,未来他要将该比重降到45%。到了2028年,推特年广告营收将会达到120亿美元,付费订阅收入达到100亿美元。支付服务也将成为推特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马斯克计划到2028年,推特的支付服务将实现13亿美元营收。

推特去年推出的付费订阅服务“推特蓝(Twitter Blue)”一直备受马斯克关注。在马斯克的最新规划中,Twitter Blue的用户将在2025年达到6900万人,到2028年,这一人数将会达到1.59亿,在总用户人数9.31亿人中占比超17%。

乌军在蛇岛击毁俄军登陆舰?

再来看看俄乌局势最新动向。

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武装力量7日发布视频称,乌克兰军方的无人机在蛇岛附近击毁了一艘俄军登陆舰。乌军方的视频还显示,乌方无人机炸毁了蛇岛上的部分建筑物。视频没有显示袭击的具体时间。俄方目前对此暂无回应。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5月8日通报称,乌克兰赫尔松州一处居民点遭到乌克兰武装力量导弹袭击,已造成人员受伤。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袭击发生在7日,乌军使用的是“圆点-U”型导弹。

俄军也在继续进攻。俄罗斯国防部5月7日表示,俄军使用“伊斯坎德尔”导弹打击了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多个存储来自美国及其盟友武器装备的仓库,大量武器装备被摧毁。另外,俄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乌军42个部队集结点和2处武器弹药库。

当地时间5月7日晚,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5月5日起从亚速钢铁厂疏散平民的人道主义行动7日已经结束。整个行动期间,有51人(18名男子、22名妇女和11名儿童)获救,其中2022年5月7日有一人获救。

另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8日,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秘密到访乌克兰西部城市乌日霍罗德,与乌总统夫人叶莲娜·泽连斯卡娅会面。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