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消息发酵,造纸、建筑板块狂掀涨停潮!苏州二手房取消限售年限,地产股又蠢蠢欲动;机构:5月行情不悲观

2022-05-09 11:14:52 和讯网 

  上周四市场迎来五月开门红后,周五A股再度大跌,沪指结束此前四连阳。在从2007年2月上证指数首次突破3000点,到最近一次的5月6日重回3000点。单从沪指来讲,市场仿佛进入了一个难以摆脱的循环,15年如大梦一场,重回开端。

  尽管当前市场赚钱效应仍不足,但机构对于A股后市整体仍持相对积极态度,认为海外市场波动对A股不构成系统性冲击,A股已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对于后市买入时机和方向,机构认为当前市场还需要更多时间磨底,建议投资者围绕低风险特征的股票布局,看好地产、基建、消费等细分领域。

  5月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低开0.38%,深成指低开0.62%,创业板指低开0.39%。截止上午11:00左右,指数冲高回落,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成都银行(601838)跌超5%,南京银行(601009)、苏农银行(603323)、杭州银行(600926)、常熟银行(601128)、邮储银行等跌超2%。造纸、建筑、房地产等板块表现亮眼。

两大消息发酵,造纸、建筑板块狂掀涨停潮!苏州二手房取消限售年限,地产股又蠢蠢欲动;机构:5月行情不悲观

  造纸板块早盘掀涨停潮

  5月9日,A股造纸板块早盘掀涨停潮,盘面上,龙利得、博汇纸业(600966)、景兴纸业(002067)、岳阳林纸(600963)、美利云(000815)等近10股集体封板。

两大消息发酵,造纸、建筑板块狂掀涨停潮!苏州二手房取消限售年限,地产股又蠢蠢欲动;机构:5月行情不悲观

  消息面上,据央视财经援引美国彭博社6日报道,总部位于巴西的全球最大纸浆生产商苏萨诺纸业和纸浆公司日前发出警告称, 全球纸浆库存一直在大幅下降,供应面临短缺,这可能会导致纸巾和卫生纸等必需品的价格在未来出现上涨。

  隆众资讯纸浆行业分析师史海燕表示, 去年全球纸浆年均库存为41天 ,目前的库存已低于这一水平。受纸浆供给短缺影响,今年来国内纸浆期货价格不断上涨。截至5月7日收盘,纸浆主力合约报收7280元/吨,较年初上涨近两成,接近历史最高位。

  建筑装饰板块掀涨停潮

  5月9日,建筑装饰板块掀涨停潮,金埔园林、广田集团(002482)、龙建股份(600853)、亚厦股份(002375)、中工国际(002051)、宏润建设(002062)等近20只个股涨停。

两大消息发酵,造纸、建筑板块狂掀涨停潮!苏州二手房取消限售年限,地产股又蠢蠢欲动;机构:5月行情不悲观

  消息面上,《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出炉!其中,意见提出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装配式建筑、节能门窗、绿色建材、绿色照明,全面推行绿色施工。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县级城镇化将成为提升我国城镇化率、改善区域间基建水平和质量不平衡的抓手。县城城镇化相关政策将有利于:1)解决地方投融资问题,推动传统基础设施建设;2)做实县城产业和人口,夯实县域房地产市场需求;3)推动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和质量提升,带来老旧小区改造、数字化新基建、地下管网改造、生态修复、环保治理的相关需求提升。

  房地产板块震荡走强

  5月9日,房地产板块震荡走强。截至发稿,苏州高新(600736)、皇庭国际(000056)、阳光城(000671)等多股涨停。

两大消息发酵,造纸、建筑板块狂掀涨停潮!苏州二手房取消限售年限,地产股又蠢蠢欲动;机构:5月行情不悲观

  消息面上,从江苏省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苏州市进一步完善房地产政策,自5月9日起,新房限制转让时间由3年调整为2年,二手房对限制转让时间由原来的3年调整为不再限制转让年限。同时,非限购区域房产不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

  华西证券(002926)指出,目前,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持续放松,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业绩较为稳健。我们重点推荐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发展、招商蛇口(001979)、滨江集团(002244)、旭辉控股集团,以及物管板块的碧桂园服务、招商积余、新城悦服务、旭辉永升服务、新大正和南都物业(603506)。相关受益标的包括金地集团(600383)、龙湖集团、绿城中国中国海外发展、保利物业、绿城服务等。

  本月行情并不悲观

  中信证券认为,国内疫情高点已过,外部压力逐步缓解,复工复产循序渐进,支持政策落地提速,市场极端悲观情绪已充分释放,预计5月将开启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行情。首先,本轮国内疫情改善趋势明确,上海疫情持续稳步好转,复工复产循序渐进;政策进入加速落地期,预计4月国内宏观数据年内筑底后,在5月将出现边际改善。其次,美联储极致紧缩预期基本落地,后续超预期紧缩概率低,人民币贬值主因是经济预期走弱,贬值压力最大的窗口已过。最后,市场极端悲观情绪充分释放后,盈利预期,指数估值,机构仓位都已充分下修,对负面因素反应钝化,对积极信号更为敏感,A股中期修复行情临近,建议积极布局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主线。

  中金公司指出,当前内外部环境仍有较多不确定性,市场估值已经明显调整、情绪已经进入“磨底”状态,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后续需要耐心等待积极的催化因素。结构上,我们认为低估值“稳增长”领域仍具备一定配置价值,建议综合关注海外增长、通胀和政策等宏观因素变化以及国内“稳预期”举措及疫情防控进展,来判断相关成长板块是否进入修复的拐点。

  中信建投(601066)认为,一方面,战略上不能再悲观,要逐步转向乐观;另一方面,市场内外主要矛盾的改善过程很可能存在一定反复,仍需耐心磨底。就当前而言:国内疫情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稳增长政策和经济复苏落地仍需等待;海外通胀压力不减,美股巨震美债利率上冲,人民币贬值带来压力与挑战。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宜徐徐图之,以逢低位布局为基本原则。重点关注:(疫后复苏)快递、食品、建材、酒店、汽零,(稳增长)基建/地产,(高景气成长)军工、光伏等方向。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