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莱尔科技:锂离子电池用涂碳铝箔产品已投用 年内重点拓展新能源等市场

2022-05-09 21:26:36 财联社 

财联社5月9日讯(记者 陆婷婷)因进一步拓展市场,加大新品推广及新客户开发,莱尔科技(688683.SH)2021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展望2022年,公司董事长范小平在今日举行的业绩会上表示,重点拓展新能源、家电装饰材料、车用材料三个方面的市场,重点推进高频高速传输材料与新能源汽车材料的研发,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此外,参会的公司高管亦向财联社记者及投资者们解答佛山大为业绩贡献及今年内规划、产品应用情况等热点关注问题。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4.55亿元,同比增长13.52%。据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梁韵湘透露,2021年佛山大为实现营业收入4065.36万元,同比上年增长98.17%。

莱尔科技于去年公司收购佛山大为 53%的股权,引入涂碳铝箔产品,该产品是锂电池中的正极集流体,可显著提升电池整体性能,作为储能电池、动力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的重要基础材料,也是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布局。

“佛山大为积极筹备增产扩产,预计将于2022年新增12条产线,新增1.2万吨涂碳铝箔/铜箔产能,满足现有客户和未来潜在客户的产能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公司产品销售的放量增长。”梁韵湘表示。

而莱尔科技作为功能性涂布胶膜及其应用领域厂商,产品涵盖FFC用热熔胶膜、高频高速传输薄膜、LED柔性线路板膜、防爆装饰一体膜、制程保护膜、FFC及LED柔性线路板等种类。

范小平表示,“2021年,公司的热熔胶膜类、压敏胶膜类、LED柔性线路板及涂碳铝箔产品均实现了销售增长。”

具体到应用层面,热熔胶膜、FFC 产品等除应用于打印机、TV、电脑等 3C 电子行业外,亦向其他领域延伸。

梁韵湘在会上称,“在新能源行业方面,公司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中的信号采集线用热熔胶膜,目前已与客户共同开发测试,目标向终端新能源电池厂商实现供货;公司的锂离子电池用涂碳铝箔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网储能、5G 基站等行业。”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