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拿下近33%流通盘,知名QFII抄底这只重仓股,买成第一大流通股东!这些QFII重仓股高增长低估值且高回撤

2022-05-11 07:09:03 数据宝 微信号 

 

QFII最新持股动向曝光。

作为外资的首要代表,QFII的持股动向引人关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一季报QFII共持有680多股,以期末股价统计,合计持股市值超过1800亿元。

电力设备行业成QFII第一大重仓,期末持股市值超过470亿元。此外,银行、电子、建材等板块期末持仓市值均超过百亿元。

数据宝统计,有10股获QFII持股比例超过10%,彰显控盘力度。值得注意的是,QFII一季度末重仓了奥普特,持仓占流通股比例接近33%。其中,摩根士丹利持股占比达11.38%,是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知名QFII还在抄底

买成第一大流通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奥普特是我国较早进入机器视觉领域的企业之一。在成立之初,公司以机器视觉核心部件中的光源产品为突破口,进入了当时主要为国际品牌所垄断的机器视觉市场。

公司股票于2020年底在科创板上市,上市第二个报告期即有大批QFII新进重仓,6家QFII持有流通股比例超52%。

随着股价的走低,QFII持仓也有所下滑。数据宝统计,截至最新,5家QFII合计持仓占比接近33%;与去年年报相比,QFII持仓增持了3个百分点。摩根士丹利今年一季度增持近百万股,成为公司今年一季报第一大流通股东。

结合股价表现来看,摩根士丹利对于奥普特一季度是抄底的动作。数据显示,奥普特一季度股价大跌近35%。包括今年二季度以来,奥普特股价已连跌4个季度,最大跌幅超过七成,今年以来股价不断创出上市新低。

10股持仓占比超10%

数据宝统计,除了奥普特外,以一季报持股比例来看,还有9股的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0%。西安银行的持股比例最高,加拿大丰业银行持股达到26%。其他个股方面,透景生命、瑞丰新材、南京银行等个股QFII持仓占比均超过15%。

从持股比例的增加情况来看,6股的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增加超过2个百分点,包括宏华数科、卓越新能、奥普特等。

有近300股为QFII新进重仓股,西安银行、晶科能源、抚顺特钢等个股的QFII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5亿元。

从单只个股持仓看,有25股期末持仓市值超过10亿元。隆基股份为QFII第一大重仓,期末持股市值超过228亿元;宁德时代位居次席,期末持股市值接近200亿元。上述两只个股重仓机构均为高瓴。

此外,QFII一季报重仓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百亿元。

这些高增长低估值股高回撤

数据宝统计,QFII持仓股4月以来平均跌幅超过11%,逾八成个股股价出现下跌。

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建筑、医药等板块,其中宏润建设大涨逾65%居首,永安药业、上海能源(600508)、奥翔药业等个股涨幅超过40%。

相比之下,*ST深南、*ST亚联、*ST御银、*ST腾信、*ST聚龙等个股跌幅较高,4月以来累计下跌均超50%。

4月以来股价下跌且期末持股市值超过5000万元的QFII重仓股中,有16股一季报净利润增速超过30%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卫星石化紫金矿业的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15亿元。

从净利润增速来看,红星发展、山煤国际(600546)、云天化等6股一季报净利同比翻倍以上。跌幅最大的个股是康华生物,4月以来跌超31%。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