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给予东杰智能增持评级

2022-05-11 08:35:17 证券之星 

2022-05-11山西证券(002500)股份有限公司段永红对东杰智能(30048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与宁德签署框架采购合同,智能物流仓储未来可期》,本报告对东杰智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9.26元。

东杰智能(300486)

事件描述:

东杰智能 5 月 9 日晚间公告, 公司与宁德时代(300750)就双方合作事宜签署了《框架采购合同》, 东杰智能成为宁德时代正式供应商。

事件点评:

新能源业务持续发力, 切入宁德时代供应链。 公司发布公告, 成为宁德时代正式供应商, 与宁德时代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表明宁德时代对公司智能物流仓储解决方案的进一步认可, 也将促进公司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确保在成本控制、 产品质量、 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地位, 提升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本次合作是公司成立新能源事业部执行新能源业务发展战略后的有效成果, 有利于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增长及持续盈利能力提升。 我们预计宁德时代验证通过将为公司打入新能源领域提供有效背书, 有利于加速业务拓展。

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市场规模广阔, 凭借多年的技术储备, 未来值得期待。

公司长期深耕智能物流装备行业, 是国内智能仓储物流领域的领军企业, 在汽车、 工程机械、 医药、 食品饮料等重点领域均有标杆工程, 客户包括 Daimler AG、威马汽车、 大众汽车、 山西汾酒(600809)、 安徽口子酒业、 衡水老白干酒(600559)业等行业内知名公司。 近年来, 公司智能物流仓储业务整体保持增长态势, 结合自身优势开拓了动力锂电池、 光伏、 钢铁冶金、 冷链物流等具备快速爆发潜力的行业,拓展了新业务领域。 此外, 公司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总装、 焊装、 涂装三大汽车生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供应商, 目前已与吉利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比亚迪(002594)、 小鹏汽车、 江铃新能源等业内知名新能源车企建立业务合作。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的逐步提升, 公司与宁德时代的深入合作, 未来公司在新能源车、 动力锂电池智能物流仓储系统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 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 EPS 分别为0.27\0.42\0.58, 对应 PE 分别为 28.2\18.4\13.2; 考虑国内疫情影响经济复苏,下游需求有所延后等因素, 随着下游新能源汽车与电商行业逐步回暖的带动下智能物流仓储等系统将持续增长。 首次覆盖, 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扩散影响;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应收账款增长过快; 行业竞争加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信达证券罗政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2.6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6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3.1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杰智能(300486)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